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苗栗] 洗水坑豆腐街. 戰山路找草莓

洗水是客家話"清水"的諧音, 整個豆腐街不大, 倒是人擠人, 這種老街的復興, 現在也可以說是另一項奇蹟, 很多老街有時候特色不足, 就是香腸+路邊攤, 這條老街倒是有一個特色, 就是吃豆腐(不是鹿港的吃豆腐巷!).

nEO_IMG_IMG_4231

這就是了, 清安豆腐店, 這是在賣人還是在賣豆腐. 排隊不是我們的長處, 所以到處看看有沒有不用排隊的店.

nEO_IMG_IMG_4230

客家醃豬肉..

nEO_IMG_IMG_4229

終於在巷子尾看到食尚玩家推的黑色臭豆腐. 基本上他還是一塊臭豆腐, 就像灰太郎漂白不會變成喜羊羊. 豆腐裡面的洞洞還滿多的, 不知道這個是不是特別的地方.

nEO_IMG_IMG_4223

過了洗水坑繼續往上爬, 尋找傳說中的雪壩黑金剛草莓, 終於到了電視上介紹的"雪壩高山草莓園",可是...可是...竟然比山下還小顆! 真的是晚到只能賞草莓花, 再加上還要穿雨鞋, 太搞工了..

nEO_IMG_IMG_4254

正打算回到大湖附近看看, 竟然看到隔壁草莓園還比較多, 也不用穿雨鞋, 雖然也是一斤250, 但是長相還不錯.

nEO_IMG_IMG_4251

草莓之所以好吃, 就在於他有聚集"鹹""酸""甜"的滋味於一身, 香氣又特別於其他水果, 顏色又特別好看. 很多小朋友對這種水果完全沒有抵抗力.

nEO_IMG_IMG_4250

嚴格說起來, 這裡的草莓和平地的草莓最大的不同, 就是"不會太甜", 有些甜到發噁的草莓真是太恐怖, 真的是一切"剛剛好"的"夢幻"草莓. 但是也太貴了, 印象中去年在后里的佳佳草莓園一斤才100~150.

nEO_IMG_IMG_4248

PS: 老闆沒有洗..生吃喔! 應該是有機的...老闆自己吃最準.! 說再多都沒用..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