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不去Friday的唯一方法] 自製豬肋排

Friday的豬肋排實在好吃, 但是味道偏口味重, 而且再怎麼特價, 感覺還是貴森森, 忽然很想念豬肋排..豬肋排..你聽到我在呼喚你嗎?

Costco有豬肋排(找不到牛肋..含恨), 如果有一天我當上大廚, 最大的敗筆應該是沒有去過傳統市場買過菜吧(名廚阿正說: 好的食材都在傳統市場!). 據說這樣的一堆肋排在傳統市場根本不用這種價錢, 嗯! 就當做不知道吧. 

nEO_IMG_IMG_2229

白痴料理開始, 下油鍋去吧! 先把他煎出顏色. (我的牛排料理好像也是這樣做的!), 對了, 是不是根本不用放油啊.

nEO_IMG_IMG_2232

好! 唯一的調味"地中海鹽"上場, 直接給他"海"灑.., 這罐海鹽真的是王道, 尤其是他跟肉的結合, 那種鹽晶體在口中爆裂的味道一流.

nEO_IMG_IMG_2237

給他穿上金鋁衣, 不要問我為甚麼要穿衣服, 嗯! 怕他著涼吧! 我們家的不成材烤箱, 我一直懷疑他給我耍冷..哪有170度烤三四十分中還有不熟的道理?

nEO_IMG_IMG_2241

哇哈哈~總算長的比較可以吃了, 像不像在啃狗骨頭, 今天又在Costco進了超級辣椒醬TABASCO(又酸又辣), 這一罐真的實是牛排權威, 下一次一定拿牛排來試.

nEO_IMG_IMG_2243

怎麼好像少了一味! 是啊, 酒是一定要的, 最近忽然好哈白酒, 因為口味沒有紅酒那麼濃, 而且冰了更好喝, 這瓶德國來的白酒, 只能說Costco真的對白酒很會挑(還特價中)...

nEO_IMG_IMG_2244

沒吃完的隔天繼續烤, 這次不穿金鋁衣了, 放在烤盤上, 下面墊著迷迭香(自家花園種的, 這個香料在台灣大概只有花市買得到, 而且還會貼上除蚊蠅植物的標籤), 不得不跟你說, 迷迭香雖然聞起來像殺蟲劑, 但是和肉類烤起來, 真的是去肉類中腥味的聖品.

nEO_IMG_IMG_2248

4 意見:

Unknown 提到...

傳統市場,超多好料!

To Be Two Bee 提到...

是啊!
但是去傳統市場一定都是老手
像媽媽級的
上次去肉攤 看到一堆豬肉躺在那裡
竟然不知道如何下手

匿名 提到...

自從我吃素了以後, 看這種文章都不會流口水了~ 呵~

To Be Two Bee 提到...

因為我把他用的不是很好看
所以看起來不可口啦..
現在我也在練習吃素..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