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擴大內需系列] 花蓮來的.提拉米蘇

印象中曾經在公司中團購花蓮的提拉米蘇, 這家的提拉米蘇可以確認是用拇指餅乾做的, 因為可以吃到拇指餅乾柔順的口感, 以前只能從花蓮團購, 現在台中也有門市了喔! 下面這張招牌可以想見有多少人排隊, 連招牌的字都脫落了.

nEO_IMG_IMG_7299

如果你吃過這家提拉米蘇就會知道, 有時後我們在外面吃的有可能都是拿蛋糕外面舖一層奶油作假..一切開發現裡面竟然是蛋糕, 完全沒有拇指餅乾吸滿Mascarpone Cheese的口感..

nEO_IMG_IMG_7308

讀書的時候碰巧我們同學中有人得到義大利人的真傳, 我這提拉蘇第三代弟子才得以知道這好吃甜點的秘密..大公開!!可以加入懶人料理的食譜中..

材料: 蛋, Mascarpone Cheese, 拇指餅乾, 奶油酒或咖啡, 可可粉

做法:

Step1: 把但黃和蛋白分離成兩個碗公

Step2: 蛋黃和適量的Mascarpone Cheese攪和完全

Step3: 蛋白打成泡(一定要打到泡, 蝴蝶袖就會不見了)

Step4: 將Step1和Step2混合, 打均勻後就是提拉米蘇的奶油了

Step5: 拿出容器, 拇指餅乾沾了奶油酒或咖啡(不要沾太久, 會整個融掉), 一層拇指餅乾, 一層奶油舖上去...

Step6: 放冰箱冰三個小時以上, 要吃的時候灑上可可粉...

六個步驟, 保證你每天吃也會吃到怕(不怕也會肥死), 把馬子的必殺絕技..

nEO_IMG_IMG_7309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呵~ 竟然有"擴大內需"系列
算你搭得厲害

新年快樂呦~

To Be Two Bee 提到...

是啊..擴大內需要靠我們大家
只是現在經濟那麼不好
真的是擴大內需也有限
好久沒有看到你blog 有update
別偷懶啊~~~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