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食記] TEN屋

想不到竟然有一本"Taichung Walker", 明年的計畫應該就是把這一本的餐廳吃過一次, 想不到年還沒過完, KPI都訂好了..

燒類, 我們最有名的的就是鐵板燒, 不過此燒非彼燒, 日本很多種燒..順便來研究一下.

文字燒由來

二次世界大戰時物資短缺,缺乏筆墨做文字傳授,日本婦人將配給的麵粉與水攪和,將濃稠的麵粉水倒在加熱過的石板上,拿著鏟子在麵粉水上寫字,完成後麵糊變成餅乾供分食,於是有了「文字燒」這樣的名字。後來在製作上以蔬菜、海鮮等食材和上麵粉,加上特製醬汁,放在鐵板上燒製,變化出這種特色料理。

廣島燒 大阪燒由來

御好燒是源自日本的一種小食。有兩大派系,關西風御好燒(大阪燒) &廣島風御好燒(廣島燒),發展的始發點不同,不過發展至今各式日式煎餅名稱一大堆「什錦燒」「喜好燒」「大阪燒」「廣島燒」「關西燒」...,其實都是源自日本,一種以高麗菜、麵粉糊為基本食材的小吃。

傳說是二次大戰的時代,由於日本戰敗,當時民生物資缺乏,廣島的人們撿了砲彈碎片就當成炒菜鍋,把配給的麵粉加上一些水和成麵糊,再加上蔬菜切絲,有肉的人家就加點肉末,煎一煎、加一些調味料,馬上就成了全家人溫飽一頓的美食。後來這道料理也因為實在、好吃,漸漸散播到日本本地各個城市去,可是這種煎餅基本上是比較隨興的食物,就是配料可以自行搭配,所以日本名直翻也就是「喜好什麼就加什麼」的煎餅.

鐵板上面放的就是文字燒, 有一個小鏟子是文字鏟, 應該就是可以用來書寫文字的小鏟子, 廣島燒好吃, 文字燒略鹹...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