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筆記] 低階HTPC

從開始注意喇叭到擴大機再到HTPC真的是一堆學問, 用的我自己腰酸背痛, 那喇叭真的是不輕, 再加上一天到晚把擴大機搬進搬出的, 這錢真的是留給別人賺比較好, 工程師勞碌命..ㄋㄟ.

從外型說起好了, 現在用的的是ASUS的S-Presso, 應該算是挺不賣座的機種, 還外賣給韓國S公司, 板子是P4P8T, 看到P4應該就一堆人關電腦準備睡覺了..停..聽我娓娓道來..

其實我的HTPC主要只有幾個功能

第一: 看檔案型DVD, 問我為何會有檔案型? 這問題, 很深....

第二: 可看720P和RMVB以下影片..

第三: 聽MP3

這樣就好了, 何必用到雙核心..4G的RAM..把這麼好級數的配備拿來寫程式吧..好..廢話少說.這S-presso的外型就長下面這樣, 不喜歡的人說他有點怪..對我來說他最大的優點, 就是在CPU不熱的時候..他真的很安靜..為了讓他更安靜...所以我把前面的觸控面板丟了(老實說, 這面板讓我覺得ASUS真的有Guts), ...是的, 真的不見了...所以也用不到當初我幫他寫的UI.....這UI算是我在APP界的處女秀ㄟ..殘.

他的風扇真的很猛, 重而且聲音很小, 可惡的是那麼巧.. 他的熱風剛好吹到我的擴大機上, 也好..很快就可以買新的了..

因為要安靜, 所以我換上一張完全沒有風扇的AGP 8x N6200, DVI轉HDMI到電視上..這卡我開KMPlayer的Power DVD硬解DVD MPEG2會LAG, 真的是遜斃了..算了..反正就軟解..

音效上為了要避開SRC, 所以挑了德國坦克 xfire 1723, 他可以決定要PCM多少KHz給擴大機, 用了SPDIF Out之後, 才真正感覺到音樂的美妙..

有了SPDIF Out之後, 可以做的事就很多了, 包括DD和DTS都可以透過在KMPlayer送AC3給擴大機解..平心而論..KMPlayer用久了, 其實很順手..自從音效變好後, 常常被喇叭嚇到, 這種多聲道..真的會以為怎麼背後有人在講話..聲音的部分可以參考下面這張簡易示意圖(Mind Manager製圖)..

在這裡真的要給Onkyo的模式拍拍手, 在之前我還沒用SPDIF Out時, 只用紅白入...真正可以感受到他內建DSP模擬出來的音效, 太猛了...也要稱讚一下Foobar..當我這木耳都聽到沙沙聲時..用Foobar WDM播..就是乾淨到不行...

因為沒有重低音喇叭, 所以前置會被放成Large, 為甚麼沒有重低音...?我相信我的8.4, 不相信重低音讓椅子搖動會有甚麼快感...

下面這兩張圖可以看到擴大機正在解甚麼樣的音訊.

在裝喇叭擴大機時有一些小插曲

1. 要看擴大機說明書, 人家說明書有寫電源要切成110...自以為很懂家電..

2. Back Surrounder是七聲道的耳朵旁邊那兩支, 5.1的是Surrounder..自以為英文好又聰明的下場

3. 擴大機無法接受來自PC的影像源, 至今我仍無法了解他是如何辦到的, 也無從得知為何要這樣做..?

接下來要完成的還有整線和後環繞音箱的架子(很想請小鹿訂做)..

問我多少錢..??心力..無價....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