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閒聊] 漢克斯記事

今天施老闆問了我有關教養小孩的事, 因為看到七分就可以上大學, 對於台灣的教育制度,我們都很害怕, 他說會把小孩送出國, 而且可能會念美國學校..他問我教養Hanks的方法, 其實對於Hanks目前或是以後我們應該都會用’放任’的態度面對,也就是說他可以選擇他想走的路, 對於職業, 我個人認為沒有貴賤, 重點在於你能不能樂在其中..通常越能樂在其中, 越能享受到這一個行業帶給你的好處

如果能結合興趣就更好了, 其實如果認真看 104的履歷, 你會發現, 我們多年教育制度訓練出來的小朋友, 在興趣那一欄位多半空白, 也就是說活了二十多年, 他只經歷了考試這種最大的考驗, 再者有人興趣是上網..MSN, 我不知道上網MSN也算是一種興趣 , 如果你看看老外 你會發現她們興趣的種類會多樣到需要查字典, 例如我們那個老外老師, 他的興趣- skateboarding, 而且還得過ㄧ堆獎

Hanks之前最喜歡巧虎, 他喜歡巧虎, 我覺得很OK, 因為巧琥可以教他一些生活上的事情, 尤其是上廁所,後來我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DORA The EXPLORER, 覺得這部影片比海棉寶寶或其他卡通有意義多了,了解之後才發現這是美國卡通台的節目, 可能有南美洲人的關係, 所以原版的影片中, 有一些西班牙語, DORA本身是一個樂於幫助別人的人, 所以每ㄧ集約三十分鐘, 內容就是用各種方法幫助別人(對於小朋友來說, 大多是探險的故事), 這個節目我覺得最好的地方在於, 他不是演一個故事給觀眾看, 而是他有很多和小朋友互動的地方, 例如 Dora會問你覺得今天節目中你最喜歡的內容是哪一段??現在除了幼幼台的DORA, 偶爾也會放原版的DORA給Hanks看, 對於全英文甚至有西班牙語的內容, 他竟然不排斥, 可見他有多喜歡DORA

很多小朋友小時候都有口吃的毛病, Hanks在講話很快的時後, 因為找不到可以表達的辭彙, 也會有這種情形, 這個時候我我通常會耐心的等他講完, 如果我可以猜的出來, 也會幫他補述, 所以通常他發言的時候全部的人都會安靜, 靜靜的聽他講完ㄧ件事情, 有時候我會跟他辯論, 考驗一下他的邏輯能力, 有一段時間我以為他有點天才(因為它能表達很多不同的事情), 跟他辯論幾次之後, 確定他是正常的小孩..呵呵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