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南投.仁愛] 還差99百岳. 合歡山主峰(3416M)


Hanks學了英文後, 到哪都會唸唸人家的英文招牌或砍棒, 交通部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埔里分站, 好拗口, 小朋友發現Substation拼錯字, 因為小朋友有學過station車站這個單字啊!

還好國字沒錯.

2015-06-19 08.48.40
是的! 合歡山主峰是百岳之一, 據說也是百岳的入門, 登山距離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雖然遠在南投仁愛, 必需花不少時間九彎十八拐, 但是人生沒有個百岳, 好像有個缺口那樣有遺憾.

合歡山主峰的登山口在武嶺附近, 就是下圖車道上左方往上的切口, 一般登山客通常會把車子停在武嶺的停車場, 然後沿著車道走到登山口開始爬山..

IMG_8890
好吃懶爬山的一家人停好車子在武嶺, 忽然發現一團團的登山客從下圖的缺口爬下來, 聰明如我, 如果這是出口, 當然也是個入口啊! 經過詢問, 熱心山友解釋這條出口的路線比較適合"年輕有經驗"的山友, 而且小山友不適合.

所以看看上圖, 再看看下圖, 聰明如我, 當然是用最快的方法攻頂, 一家人都補充了茶葉蛋一顆, 延著峭壁而上, 上了這峭壁, 沒有照片...

因為腿軟所以連相機都拿不穩, 因為眼前的景像真的就是峭壁, 遠處如上圖, 近處也就是腳底就是車道, 這鏡頭就是玩命關頭七, Paul跳上光頭他馬子車子的那一幕啊! 問題是根本沒車子來接住我啊!!啊!!啊!!

腿軟有很多種, 沒吃飯的腿軟或是興奮的腿軟大多是演戲性質居多, 而目前這種軟腿腿軟完全是不自主腿軟, 也就是說是控制不鳥的腿軟, 這時...聰明如我立刻喊了一聲撤退, 只要一息尚存, 下次還有機會, 但就是站不起來, 是要怎麼撤退, 而這個時候距離我們從武嶺停車場上來只有三分鐘時間, 能當機立斷說撤退, 一定也是個超級決策者的聰明如我.

這時腿軟嘴角都是茶葉蛋末的Hanks, 平常都扮演Google的角色, 是一台可以離線不用充電的小電腦.

Hanks顫抖: 爸!你快點打112.
我顫抖: 112是什麼?
Hanks顫抖: 反正就會直升機來救我們, 電話沒有格數, 112還是可以打.
我顫抖但沉思三十秒: 但是會不會上頭條, 然後被肉搜...

忽然勇氣都上來, 上頭條就完了, 不能上救難直升機啊!!

IMG_8771
終於我們都站起來, 勇敢的繼續往前走.

而這一路就是這樣的路況, 沒有木板步道, 小石子和大石子堆積而成, 而且感覺路是被走出來的.

2015-06-19 11.14.16
偶爾還有幾朵紫色或黃色的小花, 好像鼓勵我們小花們都可以在這裡長大, 請努力的走下去.

IMG_8802
終於離開這不長的石子步道, 而終點歡迎我們的是這個告示牌, 臨崖險峻, 危險勿近, 問題是它肅立在這裡, 從武嶺停車場上來是完全無感啊!

2015-06-19 11.05.54
到了這樣的高度, 山上開始出現各種奇珍異草, 例如雲長的特別奇怪, 草長的特別奇怪, 可以用來孵化石頭?

IMG_8803
3416公尺這樣的高度絕對是個里程碑啊! 在這裡吃著帶上山來的各種麵包和飯糰, 都是無比的好吃, 這些糧食立刻變成飛機餐這樣的高度.

IMG_8850
合歡山曾經有過營區, 有幾個哨點, 忽然又想到長城.

[北京] 身為好漢的我來了. 慕田峪長城

IMG_8877
看看這些銳利的山丘, 很不像我們認識的台灣, 也是開眼界.

IMG_8880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