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義大利] 終篇. 我的行李遺留在義大利

在歐陸, 前前後後也自助旅行去了超過十個國家, 常常聽到有人在哪裡被搶, 在哪裡被偷, 甚至在哪裡被騙, 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機靈與完善的防賊措施下, 深刻的體認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有如精靈般的我們.

是的!精靈般的我們在義大利遺留了一咖皮箱, 一咖行李箱, 不是忘記拿, 不是拿錯, 是在轉眼之間被盜走了, 這下才有一點意識義大利的治安沒有想像中的變好, 貌似好人的人也必須小心提防.

nEO_IMG_IPAD 1162.jpg

話說, 從米蘭到威尼斯的火車, 我們捨棄ES搭了便宜又慢慢來的IR, IR停的站很多, 事實上如果不趕時間, IR列車是很好的移動方式, 上了這個列車, 有一種上了"空中監獄"那部班機的感覺, 可以明顯感覺很多不同的人種, 我的惡徒追蹤器一直嗡嗡作響.

火車上有人拿著手機像拿著大聲公講電話, 有人眼珠子投射出$的符號, 有人提著全部家當準備大逃殺般的逃難, 有人沒買車票般的臉色惶恐, 有人肚子有大便般的焦躁不安, 光這種感覺, 就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 監獄應該也就是這樣的情景吧, 就當是監獄體驗旅程好了.

nEO_IMG_IPAD 1123.jpg

在中途站務人員來剪票後, 告知火車在經過Verona之後, 會縮減車廂, 所以請我們往前面的車廂移動, 只好抬著午後打盹的少爺和兩大箱行李移動, 越過一個車廂後, 終於找到空的坐位, 把行李擱置在車廂與車廂之間的行李架, 而座位恰恰好正好背對著行李間.

nEO_IMG_IPAD 1109.jpg

登場人物介紹

灰太郎: 站在車廂與車廂之間的行李間, 從膚色估計應該是淺色系的黑人

疑似善人A: 黑人, 精通英語.
疑似善人B: 黑人, 熱愛英語, 操義大利口音英語.

義大利籍車長: 疑似路人甲假冒.

三明治小胖妹: 坐在對面的在地學生, 抱著三明治猛啃.

對岸黑手黨: 大哥也流行出遊?? 來跟黑手黨聯誼?

nEO_IMG_IMG_2147.jpg

行李擱置行李架後, 警戒的看一下四周, 灰太郎對我露出看到羊群的微笑狀.

灰太郎: Where are you going to?
我: Venezia.
灰太郎: Nice place.
我: I think so.

閒置車廂關閉中..行李放這邊應該可以吧!

我: Could we put suitcase here? (指著放置行李的空間)
灰太郎: Ya Ya. No problem.

返回坐位, 繼續放空..
Verona車站到達, 心想要去關心一下行李, 但是無奈雙腳黏地的想偷懶....先天人交戰一番
火車慢慢離開Verona車站. 天人交戰四十回合後, 還是去看一下行李好了...

嚇! 無法相信眼前這麻雀雖小的事實, 其中ㄧ咖滿是臭衣服的行李箱在空氣中蒸發, 只有疑似善人的包公A和B在場.

我: Do you see the suitcase put here?
疑似善人A: Suitcase? No....
我: The red one puts on the top.
疑似善人B: @#$#@%$%$^%$^& ^$%^$%^$%^.....(應該是英語)
疑似善人A: A woman took it and go to this cabinet. (往後面的車廂走去, 還真聰明, 往前面走, 我們可以從車窗看到)

追吧! 雖然都是衣服, 但也是財產..
後面只剩下ㄧ節車廂, 偷走行李的人絕對不會在這裡啊, 哪有這麼好破案...

在找行李的過程中, 對岸黑手黨大哥ㄧ直看在眼裡, 終於用教訓小弟的口吻說話了.

對岸黑手黨: 怎麼這麼不小心, 行李都掉了..
我: 小弟錯了...(誤)
對岸黑手黨: 甚麼?...(怒目+誇張捲舌音)

只好回去找目擊證人疑似善人A和B...

nEO_IMG_IMG_2056.jpg

疑似善人A: Do you put passport and important document into the suitcase you lost?
我: Fortunately, NO. Only some clothes.

疑似善人A: Do not worry.
(第ㄧ次給黑人安慰, 完全無法從他的面容和眼神中看出表情的變化, 所以沒有被安慰到)

我: How can I do now?
(不管這個黑人是好是壞, 決定跟他結親了)

疑似善人B: %^%&^%& *** $#$#.....(應該是英語)
疑似善人A: I took you to captain and told to him.

走了七八個車廂, 看看這些從我眼中流逝的面容, 心想這真的是ㄧ個空中監獄啊, 想想能沒有被劫車, 大家能安全下車就是祖先保佑, 別無奢求了..

終於見到車長...

疑似善人A對著車長講了一堆話

義大利籍車長對我做了一個無可奈何的聳肩...

疑似善人A: He can not help.
我: He may report to the policeman in the station of Verona.

疑似善人A再度翻譯, 義大利籍車長對我做了一個無可奈何的聳肩...

疑似善人A: He can not help.
我: What can he do?

疑似善人A再度翻譯, 義大利籍車長對我做了一個無可奈何的聳肩...

車長走了, 留下的笑容像是威尼斯四度低溫下的艷陽..

疑似善人A: Do not worry. You can go to the police station in Venezia and report your issue and train number. It will be helpful. If someone got it and suitcase may return to train station.

我注視著疑似善人A, 努力的看著他白的發亮的眼珠, 丟掉行李並不恐怖, 恐怖的是眼前這個黑人我完全無法分辨他的好壞, 和黑人對手戲的經驗值低的可憐.

疑似善人A: It already heppened. Take care yourself.

火車停了.

疑似善人A: It is my station. Good bye.
疑似善人B: Good bye.(發音很正確)

我連謝謝都還沒說, 矯健的兩人彈跳嬉哈的消失在我眼前..

回到坐位上向坐在對面的咬著三明治的當地人小胖妹訴苦...

三明治小胖妹: Do not trust anybody....It always heppens.

nEO_IMG_IMG_2006.jpg

到了威尼斯, 下車後沿路睡..錯過好戲的Hanks終於醒過來.

Hanks: 爸, 我們還有ㄧ個行李箱呢? (這個小孩觀察力驚人)
我: 借人了..
Hanks: 借給誰..?
我: 借給真正需要的人..

Hanks又開始開始他無窮迴圈的問話....

nEO_IMG_IMG_2046.jpg

好的, 請喜歡柯南的大家來分析ㄧ下兇手是誰? 順便幫大家做心理分析.

選 三明治小胖妹 - 您的感情正處於創傷階段.
選 疑似善人AB - 您喜歡墨魚麵包勝過紅豆麵包.
選 對岸黑手黨 - 您的政治傾向偏綠.
選 義大利籍車長 - 您對喑啞人士有偏見.
選 灰太郎 - 您邏輯正確, ㄧ定要報考國家安全局.
選 Hanks - 您不適合生兒育女.

後記:

雖然損失不多, 一個旅行箱加上裡面的衣服, 但是因為沒有去警察局報案拿到單據證明, 所以保險不能理賠. 所以不要忘記報案先, 小黑說的沒錯.

在威尼斯的住宿老闆有幫我們報案和協尋, 但是他也覺得要找回來不太可能.

偷兒只拿走一個行李箱, 留下一個價值頗高裝滿寶貝的行李箱(一個25 Euro的馬克杯和小跑車模型...), 算是有良心.

nEO_IMG_IMG_2049.jpg

威尼斯的窗戶很有特色, 所以順手做了一個特輯.

左下的海明威老伯是在船上賣古物的老闆, 生意不怎樣.

在威尼斯碼頭區有一張治療系的面孔正在曬太陽. 右上值得十個讚吧!!

page.jpg

4 意見:

tvis 提到...

這幾張拍的太有fu了....尤其是那位療傷系女生...還有..為什麼你隨隨便便就可以拍出這麼漂亮的星芒..太令人羨慕了~~

To Be Two Bee 提到...

沒有隨隨便便啦
我犧牲吃pizza 的時間
"一個人"晚上在橋上站了快一個小時 換來的...
值得...

Lily Huang 提到...

雖然你行李丟了我應該要說sorry
不過 真的是文筆太妙了 好好笑阿~ 尤其是心理測驗
選hank 不適合生兒育女 哈哈哈哈

To Be Two Bee 提到...

雖然你行李丟了我應該要說sorry
不過 真的是文筆太妙了 好好笑阿~ 尤其是心理測驗
選hank 不適合生兒育女 哈哈哈哈
-------------------------------

blogger 當機, 還好我mail 有收到:-)
你該不會選Hanks.?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