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波隆納] 終於攻下. 藍寶堅尼博物館

從google map上看, 米蘭到波隆納就是我食指寬的距離, 但是如果安排從米蘭到波隆納這個歷史古城, 其實有一點心酸, 因為近在咫尺, 其實遠在天邊. 網路上跟google map說一個半小時可以到, 那是理想值, 就像台中到彰化搭電聯車只要三十分鐘, 但是不包括熟悉火車站, 躲避可能的偷兒, 遇到會當機的自動售票機, 行政效率跟牛一樣快賣票人員, 還有報路人飛快得義大利文(我是長的像義大利人嗎?).

當初還計畫要在波隆納要好好的逛街灑錢, 甚至來個波隆納名產-肉醬麵, 根本就是錯估一天有48小時. 因為米蘭到波隆納要2個小時, 波隆納到Sant'Agata Bolognese這個小鎮公車時間約1小時.

其中遇到兩個報路人, 一個是嘻哈小弟, 根本就是給我亂指, 完全往錯的方向前進, 祝你把妹失敗. 另一個是義大利文很流利的歐巴尚, 對我講了五分鐘的義大利文, 講到最後我真的頓悟義大利文(語言真的是頓悟), 因為有她, 所以才找得到藍寶堅尼博物館.

全世界的車廠裡面, 藍寶堅尼絕對是設計跑車的第一把, 有些車子過了一兩年, 你就會覺得好像在時代的潮流中被沖走了, 怎麼看都不對味? 但是來這博物館看看, 每一輛車現在開出去, 包含第一輛350GT, 都還是比TT還要正, 蘭寶是真正在設計跑車的車廠, 而且走在最前端..

nEO_IMG_IPAD 701.jpg

就是很牛, 藍寶和法拉利之間的故事, 也很有趣, "要激發一個人, 就是羞辱他"..所以"羞辱你的人, 都是在激發你". A=B 所以 B=A.

nEO_IMG_IPAD 579.jpg

先試一下可以進去坐的Countach, 感覺很像坐在F1賽車裡面, 車身很低, 真皮的質感還在, 鍘刀式的車門很不習慣, 感覺像在開封府.

nEO_IMG_IPAD 581.jpg

此行最大的看頭是Reventón, 她根本就是蝙蝠車, 這是我離蝙蝠車最近的距離, 而且還偷偷摸了好幾下她消光的車殼.

nEO_IMG_IPAD 607.jpg

很剛性有陵有角, 但是看起來非常順暢的車體結構, 真的是會讓人high起來的一輛車. 這台車有幾項紀錄, 隨便寫寫, 一起讚嘆一下.
1. 藍寶堅尼目前最貴的車, 一百萬歐元.
2. 加州路上被照到最快340K/hr.(在wiki上沒有人比她快)
3. 市面上只有20台...

nEO_IMG_IPAD 642.jpg

最霸氣的輪框. 我也要一個這樣的輪框....

nEO_IMG_IPAD 673.jpg

一定要好好看每輛車的背影, 她的速度通常看不到背影啊! Diablo, 不是暗黑破壞神.

nEO_IMG_IPAD 631.jpg

Diablo之後的Murciélago被黏在牆壁上, 所以說是藝術品也不為過啦. Audi接手後藍寶堅尼後的第一輛車. 這輛車讓藍寶離這個世界近很多.

nEO_IMG_IPAD 633.jpg

猜測這一台應該就是Gallardo Superleggera, 菊的很漂亮.

nEO_IMG_IPAD 686.jpg

350GT也有這個字, 也許這是小牛(輕量級)的由來.

nEO_IMG_IPAD 678.jpg

哇哈哈! 想像一下這是家裡的停車場, 除了那輛掛在牆上開下來比較麻煩外, 一切是那麼美好.

nEO_IMG_IPAD 657.jpg

是的! 跑車要配甚麼? 在貴森森藍寶堅尼博物館購物中心, 獻上本次旅行最耀眼..

"Hanks說要跟她合照的"..雖然Hanks被我出賣了, 你不要忘記機票錢是我出的喔...

nEO_IMG_IPAD 694.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