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吃不孤 必有鄰] 陳記早餐. 小胖刈包. 清一色米糕. 美帝脆皮雞排專賣店. 真好吃壽司

颱風又來了, 而且又選在六日來, 一整個六日就被破壞在可能快來的颱風裡, 還好在我們家附近就有一堆躲起來的美食, 不是附近的人會被他醜陋的外表給欺騙了. 但在寫這篇的同時, 其實我正在一番天人交戰, 這些店生意已經很好了, 寫了之後頂多也是錦上添花, 可是就會增加我們排隊的困難, 不寫就對不起良心, 這些小小吃可都是真正的好味道.

首先"陳記早餐", 早餐時間尤其是六日, 門口絕對是摩托車和轎車排到快車道裡, 他們家有名的是"煎包", 老闆說不是他料理的好吃, 因為他的高麗菜都是新鮮的從高山來的, 隨便做都好吃, 並沒有特別的偏方, 好樣的..誠實..所以"食材才是王道"啊! 

生意好也不是沒道理的, 他們的買物流程是付錢後取餐, 然後你就會看到一群手拿夾子飢腸轆轆的人, 到處夾..所以搶食第一條: 不要忘記手中要有武器- 夾子. 

nEO_IMG_IMG_1637

比起煎包, 蛋餅也超好吃, 因為真的是超大, 看看這橫剖面, 漂亮..

nEO_IMG_IMG_1645

看到這煎包想到我小時後常做的蠢事, 記得以前居仁國中後面補習班附近, 也有一家超人氣移動水煎包店, 大家一致的都會用辣椒醬"插入"水煎包灌滿辣椒醬, 一咬之後所有辣椒醬爆漿...

nEO_IMG_IMG_1642

颱風來又開始下雨, 所以只好外出覓食看看, 忠孝夜市也是藏很多好吃的地方..荔枝啤酒?, 是的北台灣荔枝啤酒, 改天專文報導..

nEO_IMG_IMG_1649

真天去買"小胖刈包"時, 我和我們家Hanks又發生掉漆笑話..

店員: 請問要甚麼肉?

我: 豬肉.

店員: 我們只有豬肉喔! 肥的還是瘦的...

我(尷尬): 瘦的..

Hanks(他也要點餐): 我要country road...

country road...take me home....~~

nEO_IMG_IMG_1651

清一色米糕, 他們家米糕的糯米很好吃, 不會太鹹..

nEO_IMG_IMG_1655

基本上這種炸類的食物, 在我們家是禁食, 因為颱風來只好慶祝一下, "美帝脆皮雞排"在台中師範大學附近(民生路), 他們家的甘梅粉真的是正, 甜不辣灑甘梅粉也很搭喔..

nEO_IMG_Camera0009

台中路上的"真好吃壽司", 印象中我小時後常常買這一家的壽司, 他們家的壽司台灣味很重, 如果你小時候也有吃過, 每吃過一次就會喚起你小時後的味蕾, 壽司裡面很特別的是包"蛋皮", 是滷蛋的蛋皮, 不是煎蛋皮, 果然很台式吧!

nEO_IMG_Camera0007

我愛台中!!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