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擴大內需系列] Merrell.狗鐵絲+黃金大底

消費卷怎麼用..?當然要快點用, 先用先抽獎, 能抽到台北杭州也算是不錯了, 說到買球鞋, 從早期的Nike到這幾年的New Balance都是最愛, 只是Nike這幾年出了太多有的沒的籃球鞋, 再加上實在沒有看到他們有新的研發產品, 一些有狗鐵絲的球鞋, 真的是完完全全的俗, 就算是要衝著品牌也還真的買不下手...他的勾勾真的是要退色了, New Balance算是鞋子裡面產品穩定度很高的, 尤其是一些Made In 美系或歐系國家的, 外型好的沒話說, 所以價錢也貴的驚人.. New Balance低價位的鞋子, 品質就沒有那麼好了....

我的需求很簡單就是狗鐵絲加上黃金大底, 所以就找黃金大底的創始店- MERRELL

nEO_IMG_IMG_7457.jpg

狗鐵絲(Core Tex)相信不用介紹, 很多人會以為狗鐵絲是鞋子或衣服外面那一層, 其實是鞋子裡面的一層薄膜, 常洗是會把他洗掉的...

nEO_IMG_IMG_7460.jpg

這個型在New Balance也有類似的, 但是價錢可就貴多了...

nEO_IMG_IMG_7459.jpg

黃金大底的由來:

1935年,義大利人 Vitale Bramnni 帶領一隊攀山隊在阿卑斯山探險時遇上大風雪,其中六人因無法及時下山而死亡,Vitale事後,認為是當時所使用的登山鞋所造成的,那時的登山鞋底是由皮革所製成的,然後再在皮底上釘上鋼釘,使用起來非常的笨重與不方便。也因為這個悲劇,讓 Vitale Bramnni 致力於開發新一代的登山鞋底。

終於,在1937年,推出了世界第一雙橡膠鞋底,並取名Vibram,Vibram鞋底採用了特別的配方,讓登山鞋擁有傑出的抓地力、輕便、耐磨又耐用,很快的,取代了鋼釘成為登山鞋的標準鞋底,直至今日,Vibram 的黃金八角形標誌,成了品質與高功能的同義詞。

Vibram 所使用的材料:

Vibram採用非常多不同的橡膠化合物,每一種化合物都是根據每一款鞋底不同的用途及需求所精心調配的,因此每一款鞋底都會呈現不同的物理特性,例如:彈性、密度、硬度、防滑性、耐磨性…等。每一個化合物都是依照不同產品的需求(如:休閒、舒適、運動)並且保證有最好的功能表現。

Vibram所採用的橡膠包括天然橡膠及合成橡膠,因為它們有不同的特性,天然橡膠是從橡膠樹上所採集而來的,具有非常好的彈性。而合成橡膠主要來自於石油,比較耐磨且耐用。Vibram依照不同產品的需求將天然橡膠與合成橡膠混合,使所生產出來的鞋底可以有最正確的品質與表現。

nEO_IMG_IMG_7466.jpg

從紋路看來這雙鞋應該只是簡單的健走紋路, 比較特別的是在黃色標誌旁邊有一個專利序號..

nEO_IMG_IMG_7477.jpg

穿了一天的感覺, 感想就一個字.."輕"..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