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JP.名古屋] 樂高樂園太遠? 太貴? 科學館樂園讓你大開眼界 值回票價. 名古屋市科學館 feat. 高雄科工館


名古屋有不太有名的樂高樂園, 如果只能在名古屋科學館和樂高樂園之中選擇一個, 這選擇不是太困難, 建議可以先去名古屋市科學館逛逛, 一點都不無聊的一個科學館.

IMG_8743
常常看到日本在建築上加上圓球, 名古屋市科學館的這顆圓球是有來歷的, 有世界之最, 世界最大的巨蛋天文館.

自製火箭, 五月天!

IMG_8746
科學館用一個簡單方法解釋一個複雜的事物, 這個漫畫很日本, 自己動腳跑用來解釋水循環.

2018-02-17 11.48.04
名古屋市科學館有四大天王, 分別是極寒實驗室放電實驗室龍捲風實驗室巨蛋天文館, 走過世界那麼多個自然科學館, 四大天王我就有三個不認識.

看看下圖的小紙條, 把時間安排好, 不用fast pass, 四大天王都可以關照到.

2018-02-17 14.09.20
衝著這圓頂是世界第一就值回票價了, 世界最大的巨蛋天文館Brother Earth, 應該也是世界第一的舒適躺椅, 燈一暗後, 滿天的星斗, 配合導覽人員溫柔的聲音, 日本的聲優真是厲害, 明明講的是科學, 怎麼會有如此催眠的聲音, 害我眼皮不爭氣的蓋下來, 迷迷糊糊之中我甚至可以聽到自己的打呼聲音, Brother Earth是世界上最好睡的地方啊!

2018-02-17 12.35.15
龍捲風實驗室, 沒錯這是乾冰效果, 用來解釋龍捲風, 看得我瞠目結舌.

2018-02-17 15.32.20
非常淡定的日本小妹, 是老闆派來的.

2018-02-17 15.36.26
放電實驗室有一個很有趣老伯來解釋電的原理, 完全聽不懂也可以笑的出來, 天打雷劈真的很恐怖, 這個實驗效果根本可以用來勸人為善.

極寒實驗室的溫度為-30度, 體驗時需要穿上科學館的不保暖外套, 極寒實驗室裡提供來自南極的冰塊, 在還沒去南極之前, 這是我與南極最近的距離, -30度闖盪回來後, 好像去北極也不是太難了~~

極寒實驗室沒圖片沒真像, -30度人體不會關機, 但手機會.

2018-02-17 16.48.06
雖然說名古屋市科學館很厲害, 但是不得不提更厲害的高雄科工館, 喔~不! 應該說是高雄科工館VR電玩遊樂中心.

IMG_8826
算是比較有教育意義的地震體驗屋, 常搖比較不容易驚慌.

2018-04-06 13.50.27
超長溜滑梯, 亞洲最高立體旋轉溜滑梯, 應該算是展示磨擦力和重力加速度.

IMG_8825
看起來很像百貨公司的遊樂場, 射擊遊戲用來展示拋物線, sin cos tan..

2018-04-06 14.01.40
展示彈簧原理.

2018-04-06 14.49.50
VR, 試飛戰鬥機, 很暈的體驗.

2018-04-06 15.43.44
幸福車站? 你所知道的所有交通工具都有體驗, 根本是大型的電玩場, 火車的模擬駕駛有, 連牛車的駕駛都有.

2018-04-06 14.20.51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