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記食] 平價炭火火鍋 冷冷的天 燒炭的最溫暖. 台中劉家酸菜白肉鍋、彰化霸味薑母鴨


劉家酸菜白肉鍋來自高雄, 在台中開分店, 劉家酸菜白肉鍋是冬天裡的一把火, 煙囪炭火鍋, 千萬不要小看木炭的火力, 熱度高且持久, 而且不用大火小火調整, 木炭實在是一個很被低估的廚房設備.

劉家酸菜白肉鍋鍋底酸的很溫馴, 沒有醋酸的那種酸, 放入食材後, 湯頭會更加中和, 食材沾了些酸後, 食慾大振.

2017-11-19 17.54.16
劉家酸菜白肉鍋還有一些陪襯, 那個牛肉捲圈了些酸菜, 把牛肉捲提高了一個檔次, 就說肉一個人出現solo通常不會太好, 和菜一起亮相, 就會顯現肉的威武.

2017-11-19 17.52.09
來到東北想說來一些餃子應該也會不錯, 但餃子真的普通到快認不出它是誰?

2017-11-19 17.59.45
全台灣賣薑母鴨的應該都叫霸味, 彰化有名氣的應該是燒炭的霸味薑母鴨, 千萬別小看這炭火, 手放上去撐不了十秒.

2017-11-25 17.28.06
陶鍋加上炭火, 熱度十足.

沒加麵線, 薑母鴨立刻少一味.

2017-11-25 17.35.18
這炭火能燒成這樣的熱度, 難怪店家沒窗戶比較透氣.

話說我最鍾愛的不是鴨肉, 而是長的很像鴨肉的豆皮, 豆皮還要那種比較粗野的, 久煮還要很好吃, 吸附了濃郁的薑母汁, 中和了薑母鴨的誇張味, 豆皮很厲害.

2017-11-25 17.35.52
霸味薑母鴨是老鴨, 可以和牙齒比耐力那種.

2017-11-25 17.49.15
只是我不懂吃薑母鴨都要坐這樣低矮的椅子是為什麼? 親子餐廳來的?!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