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記食] 從蛋糕邊到乳酪蛋糕之路 甜點的酸甜苦辣. 台南 雄雄食社、洪瑞珍餅店、Costco草莓千層蛋糕、泡芙之家、CJSJ、心之和烘焙屋


路過台南, 來到雄雄食社, 店面不大, 風格小店.

以台灣食材自製甜點搭配台灣茶, 可惜獨缺咖啡, 甜點沒有咖啡, 有一點少一味, 話說台灣咖啡豆也很需要大家的關心.

2017-08-20 15.45.38
水果當擺飾, 芒果和香蕉, 果然很台灣.

2017-08-20 15.35.14
蓬鬆路線的甜點加上香蕉和芒果當夾心, 可口度大增.

櫥窗裡的東西看起來永遠美味!

2017-08-20 15.44.47
老屋改造的雄雄食社算算也就七八張桌子, 小而精緻, 二樓是他們的料理實驗基地.

2017-08-20 14.58.49
鬆軟的蛋糕皮吸附著濃濃的奶油, 在地香蕉、芋頭和芒果陪襯當助選, 選我! 選我!

2017-08-20 15.02.34
如果你對文青的辨識很低, 想看看文青都什麼樣子?! 雄雄食社可以讓你清楚了解文青的長相.

2017-08-20 15.02.54
說到鬆軟的蛋糕皮, 我們家很喜歡洪瑞珍餅店的蛋糕邊, 幾年前一個巧合的機緣吃到白木屋的奶油蛋糕邊後驚為天人, 後來發現賣三明治有名的洪瑞珍把蛋糕邊便宜賣, 而且偷偷發現不少饕客把這個蛋糕邊當成搶購品, 來晚了還買不到, 看起來這是貧窮的美味啊?!

這蛋糕邊有趣, 就像阿甘說的, 你永遠不知道你會拿到什麼樣的巧克力, 這蛋糕邊是你猜不中這蛋糕邊裡有什麼樣的口味, 有時候抹茶和巧克力蛋糕齊聚一堂混搭, 也吃出不少奇妙的美味.

2017-06-11 15.57.35
Costco草莓千層蛋糕利用這些蛋糕邊可以快速複製, 蛋糕邊當基底, 鋪上卡士達醬和草莓, 不過還是排隊買一個比較簡單.

Costco草莓千層蛋糕的關鍵應該是那層厚厚如奶油的卡士達醬.

2017-07-01 18.46.59
卡士達醬的濃郁滑潤效果就像泡芙之家乳酪塔, 泡芙之家是台中最怪才的一家麵包蛋糕小店, 他們家的泡芙不貴又好吃, 蔥仔胖之前有專文介紹, 店裡的蛋糕和麵包每個都很想每個嚐嚐看.

2017-04-24 15.47.05
泡芙之家的乳酪塔是塔中之最, 有卡士達醬的濃郁滑潤效果和果凍般的口感外, 不顯眼的酥脆剛毅外皮突顯乳酪的柔軟內在.

2017-04-24 15.51.16
提到塔, 就不能不提CJSJ, 他們家的甜點搞得像藝術品一般, 深怕一不小心弄壞了外觀, 像肥皂這顆, 以奶油填充, 會引發密集恐懼症那顆, 以花生醬入餡, 不管視覺還是味覺都很有挑戰性, CJSJ的甜點一定要咖啡陪襯, 其實我會希望甜點的甜不一定要下那麼重.

2017-10-27 21.58.47
乳酪很厲害, 軟的可以如泡芙之家乳酪塔, 硬起來如心之和烘焙屋乳酪蛋糕, 在乳酪高塔之上就是心之和烘焙屋, 遠在屏東潮州的心之和烘焙屋, 附近怎麼看都不像是一個可以把乳酪蛋糕做的好的地方.

2017-08-21 07.50.15
先來個乳酪蛋糕綜合口味吧!

2017-08-21 07.51.33
心之和烘焙屋和我們吃過的幾間好吃乳酪蛋糕一樣, 有著共同的特性, 扎實又綿密, 厚重又香醇, 口齒留香.

香橙口味最得我心, 帶些香橙皮的苦味和酸味, 讓乳酪蛋糕的世界不太一樣.

2017-08-21 08.17.49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