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記食] 帶著豬仔流沙包 一秒重回香港. 點點心


說到香港飲茶, 內行的都說添好運是賣給遊客的, 點點心才是賣港人的, 不過剛從香港回來, 我覺得香港的茶樓和餐廳應該全部都是賣給遊客的, 香港真的是遍地遊客.

點點心的口碑很誇張, 2011年Timeout香港最佳點心、2012年Newsweek全球101家最佳食府、2013年世界名廚全球飲食食肆之一、2014年香港百度經典美食, 是有沒有這麼厲害啊!

點點心除了在香港旺角和灣仔有店, 海外分店就是台北和台中, 所以在台灣你可以都不用出國, 閉門造車就可以品嚐到各種道地的港式料理或日式料理.

這個說法其實很厲害, 在香港如果不到五星餐廳, 要吃到有水準的日本料理很難, 要在日本吃個像樣的流沙包或是糯米雞, 排隊和燒鈔票, 兩個選一個, 去到歐洲更不用說, 人說世界是平的, 這是假的, 在英國吃個中式炒飯, 都會以為是不是已經離開地球了?!

IMG_7153
先來個飲料.

港式凍奶茶, 說到奶茶, 全世界的奶茶還真不一樣, 台灣奶茶奶味重, 港式奶茶比較南洋風, 屬於茶味重, 都很好喝, 但如果能像我們加個珍珠就完美了.

咸檸檬雪碧, 雪碧加上醃鹹檸檬. 汽水味很夢幻, 很像黑松沙士加上鹽巴的那種效果, 比較沒有那麼刺, 溫和的好喝.

IMG_7155
蔥油雞扒撈丁, 簡單三樣元素, 但搭配的天衣無縫, 港式蔥油提味, 烤雞腿入味, 泡麵的麵條是麵條裡最好吃的, 只有這種麵條才會有飛舞的彈性, 還有那個家常味的蛋包, 可惜份量太小, 家常的話應該會丟兩包泡麵.

IMG_7157
脆皮鮮蝦腸, 腸粉通常是蒸的, 所以可以吃到鮮蝦的那種嫩, 點點心的脆皮腸粉是炸的, 鮮蝦們一整個脆度大增.

IMG_7159
豬仔流沙包, 最近港式包們都在走可愛路線, 但我尖銳的味覺可沒有被這可愛的外表蒙蔽, 流沙包是用來評鑑一家港式餐廳好壞的唯一標準啊!

點點心豬仔流沙包的鴨蛋黃非常液化, 走極端路線, 果然讓我感覺到香港的味道.

IMG_7164
當然不能錯過叉燒菠蘿包, 最有肉味的一個包, 咬一口就有滿嘴的肉味, 但又找不到肉到底在哪裡?

這兩個包都有達到標準.

IMG_7169
懷舊糯米雞, 那兩三顆栗子非常迷人, 而且雞肉好像已經被融入糯米裡, 雖然比我們的肉粽單調, 但身為糯米的擁護者, 一定還是要來這一道啊!

IMG_7176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