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記食] 中部肉圓 你死我活 分個高下. 苗栗 江技舊記餛飩店、南投 董家肉圓、台中 古味清蒸肉圓、彰化 阿三肉圓


身為一個長年的肉圓控, 常常會聽到哪裡有好吃的肉圓? 甚至有人流傳苗栗的客家肉圓很厲害, 江技舊記餛飩店的餛飩搭配肉圓稱為一套, 江技舊記的餛飩大的不像話, 但肉圓是小的不像話, 肉圓內餡主角有豬肉和筍子, 可惜吃起來就是滿口油, 不過人家店名就是江技舊記餛飩店, 招牌的餛飩肉餡像肉圓肉餡一樣, 餛飩魚丸湯有著大海的鮮甜.

台中以北可能沒見識過真正肉圓的美味.

2017-02-26 18.57.31
看看水里董家肉圓就知道什麼是肉圓世家, 光董家在水里就有三家肉圓店面, 而且時間一到就是人龍一條, 去晚了還吃不到, 水里美食清單永遠有董家肉圓.

這種老店很厲害, 仔細觀察董老闆使用的器具都是特殊製造, 熟練的手法真是個匠師來的.

董家肉圓的醬汁很特別, 走可愛風, 有一點像草莓牛奶果醬, 有一種微甜性, 搭配肉圓去油膩.

董家的辣椒醬一定要來上一小勺, 非常提味, 而且是會有後勁那種辣度.

2017-03-25 17.00.16
南投這邊吃肉圓還有個特色, 會把肉塊留一些, 淋上清湯後變成肉湯.

我們小時候的吃法比這個更豪氣, 外帶回來的肉圓, 剩下的醬汁還要加上一碗白飯, 肉圓醬燉飯真是美味啊!

2017-03-25 17.03.27
"台中肉圓"和其它縣市的肉圓太相像了, 缺乏特色, 所以我們都吃第五市場古味清蒸肉圓, 很隱藏的營業30年, 中部較少見的清蒸口味, 據說來自屏東潮州的肉圓技術.

肉圓不太大, 肉圓皮粉而且嫩, 肉塊結實, 口感豐富, 有大口吃肉的快感, 這醬料拿來配白飯也很舒服, 原來肉圓不油炸其實很好吃, 而且很養生啊!

2017-03-11 17.23.15
每次說到肉圓, 都要提到彰化阿三肉圓, 阿三肉圓的炸肉圓是這個銀河系裡最好吃的, 大肉圓有干貝、肉塊、肉絲、鴨蛋、香菇, 肉圓皮很酥, 甚至有一點脆, 最誇張的是一點都不油膩, 完全符合上等炸物的最高指導原則.

2016-09-25 17.37.16
一定還要來上一碗限量供應的龍骨髓, 豬大骨骨髓湯然後滑蛋, 滑嫩清淡, 很難相信一家肉圓店會把湯品燉得如此好喝順口, 如此細膩的口感, 話說香港的街頭小吃都有米其林評鑑, 臺灣哪時候才有一本米其林啊?!

2016-09-25 17.42.37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