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台南.白河] 白河奇觀. 水火同源、火山碧雲寺


白河還有不少奇觀, 水火同源而且還有三百年的歷史, 生成原因也不是太複雜, 原因就是此處有天然氣又有泉水, 天然氣有火, 泉水當然有水, 所以水火同源, 水火同源真是煮火鍋的好地方啊!

傳說這附近六重溪也有溫泉, 而且很隱密, 和白河的泥漿溫泉不同體系, 應該還要再來逛逛.

IMG_5322
水火同源或許可以解釋, 但是水火同源這附近的樹上吊了一堆死老鼠真是異象, 這臘腸樹是猢猻木, 有很多別名, 酸瓠樹、猴樹、旅人樹、猴麵包樹、死老鼠樹, 看起來真得很搞怪, 因為不能吃, 所以長了整棵數, 掉下來正中目標應該也很痛.

IMG_5321
水火同源附近有個火山碧雲寺可以參觀參拜, 為台灣百大廟宇之一, 位在關仔嶺半山腰中, 後有高山當座椅, 前有遼闊山景, 風水滿百, 古色古香, 令人很舒坦的廟宇.

IMG_5336
火山碧雲寺有兩個看點, 一般來說有觀世音菩薩不意外, 但廟後方的牆上還有十八羅漢圖, 而且人物刻劃帶有卡通效果, 值得拿出手機把十八羅漢人物對照一下.

IMG_5334
另外一個看點就是廟外的出米洞, 傳說這出米洞可以自動漏出米來, 而且恰巧是夠寺中使用, 之後有人把他鑿開了...

故事總有教育意味, 但如果是我, 我也會把洞鑿開啊! 誰不會想知道這洞後到底時何方神聖? 也許那個人不是貪心, 只是好奇啊!

IMG_5339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