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台南.白河] 白河小吃美食八連發. 白河鴨肉麵、北京烙餅、淳泉、店仔口肉圓、白河羊肉爐、康家豆花、白河鴨頭、土窯柴燒龍眼


很久沒有舉辦小吃美食連發, 這次來到白河, 發現好吃的美食還真不少, 從早市吃到夜市, 從銅板吃到鈔票, 物美價廉, 白河真是好地方啊!

一大早就跑到白河市場裡享用名聲很大有七十年歷史的白河鴨肉麵, 老闆很慷慨的切了雞腿, 您無法想像這白斬鴨有多好吃, 越是簡單的料理法, 越有美味的料理, 就是這個硬道理.

2016-12-17 09.56.12
而這鴨肝超級美味, 口感是帶有脆度的綿密, 脆度和綿密兩家根本沒關係, 但就是這樣的效果, 怕了吧!?

2016-12-17 09.57.06
米血本來也是上上選, 但是又吃到白河鴨頭的米血, 所以顏色黯淡許多, 值得一提的是白河鴨肉麵所附的沾醬, 雖然顏色紅到感覺很辣, 但其實甜味大於辣味, 有著台南在地堅持的那種甘甜.

2016-12-17 09.58.06
品嚐了一碗鴨肉麵, 這太不尋常了, 就是完全回憶中的滋味, 一種古早味伴著濃濃的清香甘甜的鴨湯, 幾片鴨肉搭著滑溜的黃麵, 心中響起這應該也就是米其林吧!

2016-12-17 09.57.26
繞過市場, 在白河巧遇北京烙餅, 話說美食怎麼找, 看在地人怎麼吃就對了, 北京烙餅的基本蛋餅好吃, 還有不少新口味, 巧克力蛋餅竟然自這民風純樸的白河遇見了!

2016-12-17 10.17.24
蛋餅配白河吉祥物蓮花下的淳泉蓮藕茶.

2016-12-17 10.23.40
夜市一開, 先到白河肉圓王店仔口肉圓, 他們家的肉圓有筍乾絲, 吃這麼多年的肉圓這還是頭一遭有筍乾, 而且帶有微酸, 很特別. BUT you know~ 肉圓還是彰化以一個世紀的領先跑在最前面.

2016-12-17 15.55.08
肉圓對面的白河羊肉爐看起來也有人潮, 點了碗當歸羊肉抗寒風, 好久沒喝到這樣順口的當歸湯, 而且新鮮羊肉在檯面上看起來剛宰不久, 還紅通通的.

2016-12-17 16.02.38
最後, 當然來碗康家豆花冰火五重天一下, 大大的碎冰, 這是古早味, 圓仔也四四方方, 看起來是手工圓仔.

吃到一半, 看到街角怎麼有人在排隊, 這樣和諧的小鎮爭先恐後的排隊很不尋常, 果然事有蹊翹.

2016-12-17 16.13.32
老闆推著推車出來上面寫著白河鴨頭, 鴨頭不就是附近的東山最多, 怎麼白河也有鴨頭!

2016-12-17 16.20.32
買了鴨頭立刻開箱, 鴨頭收的很乾, 看顏色就知道很入味, 果然是很不一樣的滋味, 甜味很多, 啃後口齒留香, 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鴨嘴不夠酥, 我見識過的鴨嘴是都能呈現餅乾狀喔!

2016-12-17 16.29.28
鴨翅也很厲害, 陽光下晶瑩剔透, 鴨翅收的更乾, 但內裡還保留鴨肉的水嫩.

2016-12-17 16.35.01
令人欲罷不能的米血, 這不用寫太多, 反正就是停不下來一塊接著一塊啊!

2016-12-17 16.38.09
鴨頭們放涼後搭配香檳又是不同的滋味!

2016-12-17 19.32.22
最後來到伴手禮, 白河東山一帶龍眼樹種植很多, 不過今年的行家說產量不好, 所以價格提升不少, 不過要渡過寒冬龍眼乾是真的不能少.

2016-12-17 10.34.54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