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記食] 走火入魔的咖哩追尋之路. 明男の厨房、綠光咖哩、三甫堂、心湯咖哩、小西藏


日式咖哩之亂很久, 因為發現吃好多咖哩都是日式, 一種很中性的咖哩, 有時候還真難分出好壞, 而且也沒有因為吃多日式咖哩就可以投三分, 所以轉興研究起不是日式咖哩該有的咖哩.

轉興之前最後一發來到明男の厨房, 咖哩燉起司漢堡肉鍋, 這個咖哩鍋應該要記住, 有著西式漢堡肉, 有著日式咖哩調味, 有著中式的大麵條, 溫暖的火鍋滋味, 然後出發尋找咖哩去.

2016-07-17 18.19.03
綠光咖哩雖然走的還是日本咖哩路線, 但是很奇妙他們有印度咖哩和黑咖哩.

松花黑咖哩雞腿棒棒, 黑松花咖哩不怎麼黑, 強調辣味與辛香料, 吃起來辣味陰沉, 的確會回甘, 雞腿棒棒整根像水煮, 咖哩味沒有侵入.

2016-10-30 17.31.56
印度咖哩炸魚飯, 印度咖哩辛味普通, 帶有番茄甜味, 倒是那塊魚排長得很像台灣, 而且短小的碗明顯裝不住這塊魚排.

2016-10-30 17.34.27
來到台灣唯一正宗北海道札幌湯咖哩心湯咖哩, 所以說跑來跑去都逃脫不了日本咖哩的魔掌啊!

心湯咖哩食材嚴選, 米飯用的是臺梗九號米, 好吃! 咖哩就是要有好的米飯搭配.

卡滋豬排湯咖哩, 雖然是日本湯咖哩, 但是有著日本少見的辛味咖哩, 可能是雪國下的湯咖哩必備辛味, 而看似辣到不行的長青椒卻一點都不辣, 湯咖哩的好處就是咖哩好大一碗, 喝咖哩喝到飽啊!

2016-11-20 18.31.18
來到很多人推而目前關門還好有吃到早期版本的髮廊三甫堂, 這三甫堂也是厲害的很, 隔著小小的屏風, 另一側有客人正在雪豆頭髮.

還沒開始咖哩先跑題看一下左上角的生菜沙拉, 這一切看起來很正常, 但吃起來是有溫度的, 溫菜沙拉, 一時之間手足無措, 再努力吃下去, 發現還真是不錯, 比想像中好, 尤其冬天來上一溫生菜好像比較適合.

基本上三甫堂的咖哩都是有辣度的, 辣得很令人喜歡, 從嘴唇一直辣到喉嚨, 再到五臟六腑, 原來是南洋的咖哩風味.

特戰兩棲(蝦+牛)咖哩, 蝦加牛的海陸大餐搭配綠咖哩, 五顆星辣度, 辣的很舒服.

2016-05-14 17.49.07
牛肉紅粉咖哩, 三顆星辣度, 這樣的咖哩再多的飯都可以吃得下吧!

2016-05-14 17.52.44
聞雞起舞咖哩搭配辣度一顆星的風味咖哩, 基本上還是有一些不嗜辣者不愛的辣度, 三甫堂的南洋咖哩真的很不錯, 希望老闆有把大家的建議聽進去, 然後重新開業.

2016-05-14 17.54.52
走火入魔的最後一站終於走到西藏, 小西藏雖然是西藏, 但是從他們廚師的組成來看, 應該是西藏和印度的合體.

小西藏的咖哩很合這次的非日式主流咖哩道路, 雞肉大塊而且入味, 咖哩的顏色亮眼, 五花八門的香料很迷人, 咖哩就是要這樣的味道啊!! 在加上蒜味烤餅, 眼前就是在印度的氛圍.

2017-01-08 12.21.58
看看菜單, 原來印度的咖哩很複雜, 除了辣度不一樣, 南北印度咖哩也不一樣, 各種香料和各種豆類的組合, 可見印度才是咖哩達人. 話說日本咖裡到底是在自己的小宇宙裡玩什麼啦?!

西藏炒飯也很厲害, 油油亮亮的米粒加上咖哩超下飯.

2017-01-08 12.23.14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