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南投.鹿谷] 有機茶葉哪裡買?. 台大茶園、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南投鹿谷附近有個台大實驗林管理處, 又稱台大茶園, 在這裡有著全台最先進的有機茶葉栽培技術, 想買有機茶葉嗎? 台大茶園出的有機茶葉信得過的.

IMG_5183
有機茶其實不能說先進, 應該說回歸質樸, 遠遠望去的茶園, 近看有一堆蜘蛛網, 這些蜘蛛網也真是奇觀, 算是一個戶外的蜘蛛養殖復育基地吧! 別小看這些蜘蛛, 他們是茶葉害蟲的消滅者, 比蜘蛛人還要能幹的. 另外, 再仔細看, 其實周遭雜草茂密, 讓這個茶葉的生態運作, 害蟲也會跟著減少, 一個有機體系就是長這個樣子, 無為就是有機啊!

IMG_5220
從茶園的瞭望台可以看到遠處的鳳凰, 為八通關古道西邊的終點, 往東可以到花蓮的玉里, 八通關古道是一個可以挑戰的登山路徑.

IMG_5205
台大茶園這塊地在日治時期的用途在於種植金雞納樹, 一種用來提煉瘧疾用藥的樹種, 臺大接管後開始種植阿薩姆茶, 身高頗高的阿薩姆茶很不像一般的茶葉, 老欉阿薩姆紅茶產量不多, 葉葉珍貴.

IMG_5227
揉茶體驗, 手工揉茶, 讓茶香慢慢散發.

IMG_5213
鹿谷這個地方是個仙境, 常常霧氣繚繞, 配合上竹林, 是個天然的仙境. 台大茶園附近還有科博館的腹地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是全台收集最多鳥類的動物園.

IMG_5254
天上飛的動物就是不一樣, 穿著就是鮮豔大方.

IMG_5238
看到這鴕鳥, 幾年前還有人把他們當成遊樂器材騎來賽跑, 看看如此纖細的腿連他們自己的體重都很難負荷吧!

IMG_5257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