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記食] 復刻森山美栗. 親子雜炊


新年期間把家裡的紗窗用美栗法洗了一次, 果然整個大放光明.

不知道美栗紗窗法? 那就是利用報紙固定在紗窗之後, 噴上清潔劑, 再用抹布或海綿擦乾淨的技法.

完事之後, 整個人累的不要不要的, 做家事真的是人生最苦的苦差事, 天可憐見連22K都沒有, 話說應該上街頭爭取家政婦國家給薪制, 題內話是長久不做家事的下場就是一做就魚累累, 立刻有感冒的前兆, 但又還沒到用酥酥這樣的地步, 想想如果這時候有森山美栗的元氣康復親子雜炊就好了, 醒醒吧~沒有, 事實上我有左手和右手.

上網找了食譜, 【月薪嬌妻】料理食譜 1:親子雜炊, 好樣的這個網頁有月薪嬌妻的食譜, 而且非常詳細. http://food.ltn.com.tw/article/4970

可惜手上沒有砂鍋或小土鍋, 也沒有高湯, 也許就弄個七分像的森山美栗吧!

熱情大陸開始 -

1. 雞肉切丁汆燙過, 入鍋煮熟, 水蓋過雞肉就好, 別加太多水喔.
2. 加入煮好的飯, 兩碗飯就三碗水的比例, 煮越久越有濃稠的糜粥.
3. 加蛋液, 先別攪動, 讓蛋液成型, 鹽巴調味.

2016-12-31 18.55.39
4. 紅蘿蔔打成泥, 泥狀才適合, 切絲非常不像, 這裡是關鍵, 紅紅的紅蘿蔔泥很療癒啊! 鮭魚卵的幻術.

2016-12-31 18.57.01
5. 最後就是蔥珠, 太喜歡蔥, 所以一次下太多, 如果讓紅蘿蔔泥和蔥珠有個階層就完美了~

2016-12-31 18.57.30
非常簡單的一道懶人料裡, 很可怕的是粥實在非常會發汗, 比麻辣火鍋和泡熱呼呼的澡還好用, 而且長的一整個可愛, 恐怖的紅蘿蔔味道則是沒有, 完全康復!!

出門來去買個巧克力或香草冰淇淋吧!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