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記食] 各國火鍋齊亮相. 森坂及日式涮涮鍋、花媽鍋物、熱浪島南洋蔬食鍋物、藍象廷泰鍋


科博館對面的森坂及日式涮涮鍋是老店重新裝潢, 座位安排寬廣, 是日式火鍋的標準店.

2016-02-20 12.03.05
火鍋的鍋具採用鐵鍋, 煮火鍋還是鐵鍋好, 應該強調說烹調上只要是鐵鍋都是很好的器具, 可惜就是重了些.

鐵鍋火鍋的優點是開小火就可以有火鍋撲通撲通的心跳聲音, 而小火烹煮下的食材, 吃起來有一種新鮮.

2016-02-20 12.07.22
森坂及肉片的厚度很適合涮涮, 有時候太厚的肉片很強壯涮完不會扭曲, 吃起來過柴, 太單薄的肉片涮完融化不見蹤影, 所以火鍋肉片的尺寸很重要.

2016-02-20 12.10.26
天冷的時候會想來個很台的麻油雞, 花媽鍋物半酒麻油雞就很夠味, 花媽家採用石鍋, 但我左敲右敲很像是鐵鍋. 此外麻油雞還提供小碗麻油, 讓你可沿路一路加油點火, 原來麻油和米酒就是火鍋最好的湯頭.

2017-01-15 12.17.26
花媽鍋物標榜無湯粉無人工味素, 尤其一碗糙米飯很得人歡心.

2017-01-15 12.19.32
開幕不久的熱浪島南洋蔬食鍋物專攻星馬蔬食鍋物, 聽聽看這些鍋物的名稱, 火辣紅咖哩鍋、娘惹叻沙鍋、新馬肉骨茶, 身體有一股暖意.

鍋物開鍋食都會先爆炒, 火辣紅咖哩鍋爆炒辣椒, 看著辣椒流出紅油, 眼鏡前多了一層霧, 鼻腔裡滿是辣椒味.

2017-01-02 18.04.26
熱浪島有如森林般的菜盤, 擺盤夠藝術, 看起來賞心悅目.

2017-01-02 18.05.26
紅通通的辣鍋之後, 來一根冰淇淋剛剛好, 推熱浪島的飯後一根冰淇淋, 用心!

2017-01-02 18.45.21
吃了各種火鍋, 還真不知道泰式料理也有火鍋, 藍象廷泰鍋採吃到飽.

首先就是泰式兩醬掌門人很迷人, 有魚露的檸檬青醬和以酸豆為主角的酸子醬, 火鍋真的再也不需要沙茶醬, 泰式是火鍋王道啊!  

 2016-03-27 17.38.56
牛豬雞輪著上場, 是大口吃肉的好地方啊!!

2016-03-27 17.41.32
左邊是香茅檸檬葉湯底, 右邊是魔鬼泰式酸辣湯, 這魔鬼不是辣的魔鬼, 湯頭微辣又微酸, 泰式火鍋初體驗感覺很不錯, 而且沿路很開胃, 越吃胃口越開, 真的是很恐怖這無法收尾的湯頭.

2016-03-27 17.41.36
泰式火鍋涮肉片, 夾著一口白飯.

2016-03-27 17.58.05
話說泰國和星馬這樣熱天氣會有需要火鍋的時候嗎? 冷冷的天, 泰式和星馬火鍋真的很推!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