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書籍] 2016年11本好書值得一翻


[小森食光]
日本文藝界有很多神人, 有多神? 就是可以化雞毛蒜皮為超級偉大, 而且看他們的作品, 感覺都身心靈得到療癒, 小森食光畫著很簡單的傳統飲食, 漫畫的分隔進展緩慢, 閱讀起來很舒服, 是一部可以讓生活步調變慢的漫畫.

[高木直子系列]

2016-11-06 19.20.03
150公分系列時就注意到高木直子, 年少無知時總覺得她的漫畫薄的很騙錢, 現在則是無可自拔的迷上她所有的生活, 從她的爸媽到她的旅行, 她的馬拉松, 她的美食, 她的泡湯, 他的渾渾噩噩, 每件事情都是雞毛蒜皮, 但是充滿共鳴, 她是來自一個簡單家庭, 過著簡單的生活, 但是是一個不簡單的人物.

[正是時候讀莊子]
個人認為莊子的文章相當的難懂, 蔡璧名把莊子變得平易近人, 而且充滿智慧, 她是莊子的最佳代言人, 古時候的典籍真得需要多一點像她這樣的專家來做真正的白話.

[穴道導引]
自從練氣功以來, 有兩本影響我最大的書, 一本是去年介紹的一根吸管有氧治百病, 另一本就是蔡璧名的穴道導引.

[我是白痴]
這是漢克斯的書, 作者王淑芬非常擅長寫校園的故事, 而且充滿爆笑的情節, 我是白癡以彭鐵男為角度, 白癡的觀點看世界, 一路笑到尾, 其實白癡的世界有我們不知道的智慧.

[吃一場有趣的宋朝飯局]
李開周的歷史書好看, 文筆流暢有趣, 以前讀書時代如果有這樣的歷史書可以讀該有多好, 另一個歷史神人是譚健鍬醫師, 他的歷史考據也是一流, 歷史醫學解釋更是無人能敵, 只是他的文章需要靜下心來細細品嚐.

[太平天國之秋]
清朝末年的歷史讀起來痛苦, 而且千篇一律, 但是太平天國之秋是個例外, 作者是Stephen R. Platt, 很意外是個老外, 而且以太平天國和基督教為出發點研究清朝末年, 煥然一新的觀點, 不管你信不信, 我信了!

[我的葡萄酒生活提案]
酒鬼需要工具書, 這本書是紅酒書裡最平易近人的, 其中各種葡萄酒的香氣, 這是有仔細詳列出來的第一本紅酒書, 如果紅酒需要一本工具書, 那就是這一本.

[食貨誌:寫給吃貨的故事與烹調的道理]
部落客出書很多, 但食貨誌寫得最讓我折腰, 詳細解釋各種食材各種醬料, 飲食危安的這個時代, 需要多幾本這樣深入的書籍.

[只買一支股,勝過18%:理財專家不敢教你的事]
看理財書是我的弱項, 這本書真的化腐朽為神奇, 買台灣50就對了.

[紫禁城100]
2015年要去北京之前找了很多關於紫禁城的書, 都沒有這一本寫的清楚, 簡單大圖的描述, 去紫禁城一定要帶這一本, 可惜好大一本啊!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