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倫敦] 英國怎麼住一晚?(3) - 設計旅館. Qbic Hotel London City


幾年前前往荷蘭時, 就聽聞旅館業界的大老提到荷蘭兩大相似路線的膠囊設計旅館, 據聞會是往後旅館業的趨勢, CitizenM 和 Qbic, 而這兩家旅館在倫敦都恰好有分店.

Qbic Hotel的厲害之處在於房間都是組裝而成的, 類似膠囊旅館的概念, 也許就是那種隨時可以拆掉搬走再組裝的用意.



本店招牌房間的壁紙實在有趣也是特色, 慵懶的黑色狗狗戴太陽眼鏡趴著, 一整個在海灘曬太陽的慵懶感覺, 床頭的電視已經算是很大的挑戰, 想說姚明起床後, 應該會需要賠償電視, 黃色水管包覆著燈泡的藝術裝置也是奇景, 這是什麼樣的概念?

IMG_1577
鎮店之黑犬, 具有舒眠的效果. 睡著後好像真的有掉下一兩滴口水..

IMG_1596
房間內還有一組簡單, 看似幾片木板釘製的工作桌和一張鐵椅, 衣架也是木工作品, 滿滿的工業風格, 捨去大型的系統家具, 房間內視野輕盈簡約許多, 這些家具理所當然應該都可以回收再利用.

IMG_1580
一面全滿刷紅的牆面, 火熱地掛了相框, 有著倫敦街景的照片. 角落有一座遠看似樓梯, 近看其實是底座捆了黃色水管的多功能化妝鏡複合置物櫃.

這房間告訴我們寶貴的一課, 水管不只是可以噴水的水管啊!

IMG_1582
乾淨明亮的浴室, 外形像韓式石鍋拌飯的圓形洗手台, 下雨式的花灑只符合英國人身高的高度, 不方便的是這從天而降的角度能洗到的毛髮只有頭髮而已.

IMG_1586
check-in的櫃檯, 真的感覺這旅館隨時會逐水草而居的遷徙吧! 看起來好像是一個臨時攤位, 填寫資料的檯面都省略了, 兩部手持電腦就搞定一切, 其它旅館應該會開始檢討櫃台設計吧!

接待大廳中還有荷蘭牌腳踏車當成裝置藝術.

IMG_1644
樓層中有免費咖啡corner可以使用, 一樓附設非常有設計特色的餐廳, 椅子張張各有各的風格, 讓我想到荷蘭的citizenM Hotel.
[阿姆斯特丹] 名椅博物館. citizenM Hotel

尤其是這二座仿躺椅的高背椅, 坐起來會誤以為在沙灘或游泳池旁啊!

IMG_1646
一眼望去, 還真沒有幾張椅子桌子是一樣的.

豬騎上牛的書櫃也太有特色.

IMG_1648
非常少見這樣充滿設計而且舒適的餐廳, 真正好的設計是可以真正好好的享用啊!

注意看看, 那透明人都來參一腳了..

IMG_1650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