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金門.樂園] 風獅爺一二事. 私房金門三天兩夜行程


金門最美的風景一定是路邊的驚鴻一瞥!

貼著綻紅的對聯, 這對聯認真一看有藏頭詩, 甚至搞怪屋頂是閩式風情的飛簷, 原來這是金門路邊的公車站牌.

IMG_9597
有報導指出金門是全台最適合養牛的地方, 秘密是和金門的高粱酒糟有關, 報告更指出金門牛可以可以趕上美國牛超越澳洲牛, 如果不來問候一下牛隻們就錯過這金門的聖獸, 好想跳進去玩一下鬥牛啊!

IMG_9593
曾經有金門的愛好者, 把風獅爺當成集點一樣收集, 在金門的旅程中看了些風獅爺後, 竟然被風獅爺迷人的丰采給吸引住, 不信你看看!!

安歧風獅爺, 金門最高的風獅爺, 為安歧村用來擋風煞所用, 仔細看看風獅爺沒眼皮只能瞪大的雙眼和鼓起的雙頰, 大開的嘴巴露出牙齒, 繫上水藍色的避寒圍巾, 暴龍般略短的雙手只能放到胸前, 以及那足以撐天的神柱, 怎麼會這麼有喜感?!

IMG_9726
小古崗風獅爺很有來歷, 本尊來自清朝乾隆時期, 看看風獅爺指頭般的外型, 超有喜感的驚訝表情, 最酷的是祂還有一條和超人同色系的鮮豔小披風.

IMG_9909
后湖風獅爺是2012年復刻舊版崩壞的風獅爺, 新式石雕所以感覺新穎, 也保留舊版風獅爺的造型, 可惜復刻後少了一些色彩.

IMG_9912
一定要推薦你泗湖風獅爺, 吸眼球指數100, 搞笑指數100, 好杯杯的粗眉, 小丑的紅鼻, 被塞滿糖果的小嘴, 青春期冒的小豆豆, 暴龍般的小爪, 立體凸出的神柱很自然, 這人不可貌相的無辜小偷表情...

金門人, 你們的神怎麼可以那麼可愛啊!!

IMG_9915
最後有請打字小幫手Hanks整理三天兩夜的行程, 金門好好玩, 你也可以這樣玩.

Hanks的私房金門三天兩夜行程

★小提醒1:建議要搭11:00左右降落金門的飛機,霧才不會太濃,無法降落喔!

★小提醒2:在金門旅遊最好的方式是租車喔! 請洽金門吉品租車.

第一天Day1行程:降落金門尚義機場→山外午餐(鴻美餐飲→八二三戰史館→談天樓)→獅山炮陣地(看跳炮操表演)→夜宿山后忘了飛民宿→山西拌麵長榮商行晚餐


第二天Day2行程:山后民俗文化村睿友學校→陳清吉洋樓(軍中樂園拍攝現場)→陽翟老街(軍中樂園拍攝現場2→高陽路看高梁→蛋香蛋狗午餐→金合利鋼刀金寧廠(現場製作砲彈鋼刀)→建功嶼→夜宿北山洋玩藝民宿(李森椪洋樓改建而成)→九八快炒晚餐

第三天Day3行程:古寧(龍)頭電瓶車之旅(行程:古寧頭戰史館→北山播音牆→北山聚落→北山古洋樓→雙鯉湖自然生態遊客中心,共兩小時)→金城午餐(聯成廣東粥→聖利冰店)→翟山坑道→后湖海濱公園→風獅爺文物坊(買風獅爺紀念品、毛澤東特調(高粱酒+奶茶)得月樓旁)→金門尚義機場起飛返家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