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金門.樂園] 水上樂園. 翟山坑道、后湖海濱公園


金門的確是樂園, 而且是個水上樂園, 要驚險刺激有翟山坑道, 要天堂等級的白沙海灘有后湖海濱公園.

金門有不少坑道, 但都沒有翟山坑道厲害, 水道總長357公尺的翟山坑道, 民國52年開始開挖, 耗時三年, 坑道的主要功能是提供運補船隻登陸, 迅速進入坑道掩體減少傷亡.

這坑道兩側完全呈現手工鑿成的凹凸不規則牆面.

IMG_9892
至於運補的船隻, 在翟山坑道的門口有展示木造編號1571的運補船, 船身漆成鋼鐵色, 還真有鋼鐵的效果.

IMG_9885
為什麼說翟山坑道這個水上樂園很厲害又很刺激? 因為完全不需要著泳裝和蛙鏡, 也無需下水, 全身就會有一股涼意, 而且是涼到五臟六腑的那種凍傷, 一來坑道內終年不日照所以潮濕, 二來坑道口面對著大海吹著冷冽的海風, 三來遠處傳來海水拍打的震撼聲在坑道迴盪, 多重效果下真是毛的發寒.

IMG_9893
以上身為一個堂堂五尺見過大風大浪的男子漢其實也沒什麼好怕! 大概只能騙騙女子和小子.

但是以下忽然有一種人工打造地獄的感覺, 坑道往回走後, 發現一整個不對勁, 不是隊伍裡多了一個阿兵哥, 是水道裡的水蒸發了~~

IMG_9898
這段路走起來超刺激, 宛若懸崖旁的一段路, 河道上倒影上下一片寬廣, 心跳的震動聲都大過海浪拍打聲了, 如果能提供個小船在水道上行駛一定更驚險啊!!!

IMG_9895
說道真正的水上樂園, 要推薦后湖海濱公園, 沒有過多的販賣, 沒有過多的遊樂設施, 也沒有擁擠的人潮, 但是有圍起來的海上游泳池, 有乾淨的白沙灘, 有涼涼的海風和緩慢的氛圍.

2015-08-16 13.34.31
附近就是金門尚義機場, 常常可以看到飛機呼嘯而過, 進議您要上飛機前, 一定要到這海灘走走看看.

2015-08-16 13.36.00
有戶外和室內沖澡盥洗區, 還有三位后湖海濱公園的Q版風獅爺在旁邊逗著你笑.

2015-08-16 13.12.07
這片沙灘美的太讓人意外, 想想如果這片沙灘在台灣本島的東北角, 入口處應該會先收個清潔費150元, 入口處旁邊應該會傳來陣陣迷人的烤香腸香味, 沙灘上的遊客應該比沙子還多, 海上應該會傳來陣陣的刺耳的尖叫聲吧!

2015-08-16 13.12.50
一片和諧的景象很不真實.

2015-08-16 13.14.50
金門很多秘境, 后湖海濱公園絕對是其一.

2015-08-16 13.17.15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