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金門.樂園] 金門修刀記. 金合利鋼刀


話說家裡有一把金門金合利鋼刀, 沒錯就是砲彈打出來的神器, 既然是神器, 我們就誇張的使用它, 常常帶著鋼刀上山獵山豬砍柴, 結果就落的刀上缺角的下場.

2015-07-26 06.52.40-4
所以這次我們身負重任要回到金合利請師傅幫我們修刀.

IMG_9696
看到這滿坑滿谷的砲彈還真令人震驚啊! 據說很多都是無殺傷力的砲宣彈, 但這砲彈造型看起來還是好不安心.

IMG_9702
師傅們當場用砲彈上面的鋼片手工打造一把剁刀.

IMG_9718
這些砲彈隨著金門持續開發, 持續被挖掘出來, 想不到金門的地下資源還有砲彈這樣的東西, 很好奇的問了會不會哪一天把金門的砲彈用完了? 到時候戰車啊~飛機啊~都得開發拿來做鋼刀.

答案是一顆砲彈大約可以做60把鋼刀, 目前砲彈的庫存還可以製造六千萬把鋼刀, 砲彈的庫存量綽綽有餘.

IMG_9706
最後, 我們家的山刀整容後雖然有一點點不一樣, 但是恢復原來的戰鬥力, 師傅重新磨過後, 又恢復原來鋒利, 但是被告誡這刀只能切魚, 別拿來上山小刀大用啊!

IMG_9704
對了! 修刀不用錢無價, 金合利鋼刀有保固耶.

還滿想打造一把楊過的玄鐵劍.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