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嘉義] 奮起湖吃不完. 奮起湖便當評比


奮起湖的名產是鐵路便當, 嗯! 應該說到處是便當, 只是加上鐵路兩個字比較好吃, 而鐵路便當菜色還不錯, 也貴上幾十元, 但是來奮起湖就是要吃便當啊! 所以一口氣吃了三家, 家家都是大家都說好的便當餐廳!

第一家是雅湖奮起湖鐵路便當, 牆上明顯寫了內容物有龍鬚菜、紅豆支(好有舊便當的氛圍)、梅汁滷蛋、黃蘿蔔、梅子嫩薑、菜圃、酸菜、高山筍、高山高麗菜、茶梅、珍珠香腸, 而且裝在一個略小的便當盒裡, 完全溢出, 白飯被遮蔽, 呈現菜比飯多的滿足感.

這顆便當的缺點就是沒有人體工學, 白飯完全被遮蔽, 想要扒口飯都覺得很困難.

IMG_8369
第二家是登山食堂鐵路便當, 領便當很像買車票! 別買了便當然後直接上車啊!

2015-05-10 12.55.13
登山食堂就在奮起湖火車站的旁邊, 抱著便當壓著鐵軌也是風情.

2015-05-10 13.00.03
選了光復特快排骨飯和機關手機腿飯, 很明顯便當的菜色擺放有條理許多, 無論是排骨或是雞腿都童叟無欺的厚實.

2015-05-10 13.00.54
雞腿哥超霸氣, 一手舉起如玄鐵劍略顯沉重, 揮舞起來咄咄逼人, 咬起來雞汁四溢.

那顆酸梅和番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讓整顆便當有些許的甘味.

2015-05-10 13.01.01
第三顆是首選, 幾乎也是最受歡迎的奮起湖大飯店鐵路便當, 菜色有龍鬚菜、筍干、紅豆支、滷蛋、鹹甜的辣蘿蔔乾, 主菜就是滷排骨和滷雞腿雙主菜, 重點是便當盒是濃濃懷舊風鐵盒, 一次可以吃到雞豬跨世紀合體, 在便當盒叮噹叮噹的碰撞聲中, 是一種好吃的感覺.

IMG_8238
此外, 奮起湖還不少意外的好吃, 身為一位終身的豆干迷, 加味的豆干漢堡真是好吃.

IMG_8362
吃過不少芒果青, 大部分都醃製很久又冰鎮很久, 奮起湖的芒果青新鮮剛削下, 滾了一些糖後竟然超級好吃, 除了口感爽脆, 糖帶起的酸甜欲罷不能的很刷嘴.

2015-05-10 14.28.18
雖然草仔粿不是我的範圍, 但要認真推阿嬤的草仔粿的紅豆粿, 帶有Q勁的鼠麴草粿包裹著甜蜜蜜的紅豆餡, 一點都不輸日式和果子.

2015-05-10 15.43.14
還有一定要嚐嚐回不去的的奮起湖老街愛玉, 一直只能吸到愛玉, 除了愛玉還是愛玉的大器, 還可以一邊欣賞手工正在製作出愛玉.

IMG_8273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