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嘉義] 奮起湖散策(下)


奮起湖還有幾個可以走走歇歇的地方, 有阿祖級火車頭車庫,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老老街, 奮起湖文史陳列室以及星空小木屋.

IMG_8302
奮起湖火車站有一個阿祖級火車頭車庫, 陳列老火車頭, 舊火車頭拍不少, 但這個舊火車頭的砂箱第一次見, 原來是火車煞車時使用, 順著流進火車的鐵輪上, 用來增加摩擦力.

IMG_8305
奮起湖老街賣一些在地的吃吃喝喝, 奮起湖老老街更像個佈景商店街, 只是這與世無爭的桃花源氛圍, 毛小孩連吠都嫌懶! 安靜的程度都懷疑這些商店是賣真還是賣假?

不過這老房子是真的, 瞧瞧那柱子的下半身是水泥柱, 目的是用來防水防潮.

IMG_8465
大姑媽雜貨店懷舊的很厲害, 有咖啡可以喝, 山上最悠閒的咖啡屋不為過!

IMG_8469
喝茶可以選奮起湖文史陳列室, 是日據時代的警察官舍改建.

IMG_8488
雖然沒有搞清楚到底在陳列些什麼? 但是清新涼爽的空氣, 緩慢靜止的時間, 杜比丘的鳥聲, 坐下來放空吹吹天然冷氣.

IMG_8512
星空小木屋是電影星空的場景, 阿信把星空的詞寫的真好, 主題曲比電影好!

IMG_8281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