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苗栗.台南] 博物館驚魂夜.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臺灣歷史博物館


最近參觀了兩個博物館, 印象深刻, 而且兩個博物館的建築物都是國人自行設計, 結結實實的美觀.

位於銅鑼的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是客委會的苗栗園區, 雖然說是園區, 是個客家文化的博物館, 也還到不蚊子館, 仔細看料還不少.

IMG_6462
還記得英國的Madame Tussauds蠟像館嗎? 那時候只覺得好相像好真實, 想不到目前博物館的蠟像已經到達假可亂真的地步, 看看這兩個爺們, 爽爽聊的很起勁.

IMG_6466
女孩們則是努力的弄醬菜, 醬菜的手藝也是傳承.

IMG_6467
一比一的蠟像看不夠, 還有縮小比例的模型, 這伐木的場景在阿里山奮起湖木馬棧道曾經看過, 底下的圓木可以幫助木馬滾進, 一人在前面拉, 一人在後面控制方向且幫助煞車.

IMG_6469
如果說看完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已經很震驚, 那台南的台灣歷史博物館真的會讓嘴合不起來!

完全仿造日據時代的一條街, 各行各業正如火如荼的進展著.

2015-02-27 13.40.11
可以很親近的蠟像, 感覺遊客好多很擠, 蠟像真的比遊客多, 博物館驚魂夜第四集應該要來台灣歷史博物館拍啊!

IMG_7749
躲在船底下偷渡來台灣的大陸沿海居民, 兩人後面還躲有一個更膽小的偷渡客, 不會唱國歌? 這蠟像弄得很認真.

IMG_7714
還有媽祖繞境進香的同人比例,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展開, 報馬仔也超像, 有這些同人比例的蠟像, 不只保留了歷史文化, 也讓現代人學習事物更快上手.

IMG_7720
搶孤, 不用到現場擠, 就可以看到最精彩的搶孤鏡頭, 而且可以自行切換各種角度欣賞.

IMG_7727
日據時代的警察局, 這些日式建築現在都是寶.

IMG_7729
認真觀察這些警察, 每一個人的面容和表情都不一樣, 眼神可以再加強一些就更像了!

IMG_7735
臺灣歷史博物館除了蠟像外, 還有一些展覽, 要推一下吳起良的線畫, 此人好強好厲害!! 已經很久沒看到一幅畫, 值得可以停下來, 認真的欣賞細節, 上一次這樣認真看畫應該是在欣賞梵谷的畫作了!

IMG_7704
還有這條小朋友都愛的時光車站, 帶著大家進入時光隧道, 配合影片情節火車還會有搖晃感, 不過自從經歷環球影城的金剛360度3D, 這種小火車的特效很淡定的想打呼.

IMG_7705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