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記食] 山海線的麵食館. 山北琳、浯江御麵館


麵食館, 台中中西區一帶可以推饕之鄉.

[記食] 爆漿感. 滬舍餘味、饕之鄉、仁義牛肉麵

大家都說逢甲附近如果要吃麵食館, 山北琳會是首選, 山北琳有觀景窗可以看著老闆手工努力的現點現做, 出菜雖然慢, 但是觀景窗看到老闆的努力, 飢腸轆轆也可以忍耐.

煎餃很特別, 鮮美的豬絞肉穿了大件的旗袍, 只微微露出頭腳, 煎的很酥, 豬絞肉被蒸的很鮮嫩.

2015-02-14 18.58.14
小鮮肉包子, 會噴水, 鑒定過老闆的手藝, 的確不錯.

2015-02-14 19.14.28
旋轉蔥油餅蔥味很夠, 豬肉餡餅超含水, 但是被抽掉的礙眼粉紅衛生紙很減分, 雖然衛生紙可以吸油, 讓油膩感減低, 那衛生紙感覺就所學非用生不逢時啊! 請看看衛生紙的使用說明.

2015-02-14 19.10.15
說到麵食, 一定要舉海線清水的浯江御麵館, 這家麵食館真的是好棒棒的厲害, 取名浯江, 老闆從金門來台從軍, 在軍中吸取麵食手藝的日月精華, 所以有了浯江御麵館, 為了這家麵食館可以跑一趟不遠的清水!!

論蔥油餅, 山北琳的蔥味四溢大勝, 但浯江御麵館光麵皮就大勝, 牛肉捲餅只輸老趙, 老趙的牛肉捲餅太強大, 話說也好久沒回老趙, 老趙我想你.

[2008年台中餐館評鑑名單] 老趙傳統麵食館. +樹下阿婆粉圓. 清水蔡嫩仙草

2015-02-15 12.11.54
瞧瞧這豬肉餡餅, 曖曖內含汁, 還有完美的齒痕.

2015-02-15 12.18.14
浯江御麵館的牛肉類麵食也很驚爆, 這清燉牛肉湯麵, 湯是清澈可見牛肉的, 牛肉片一片一片的多不見碗底, 論清燉牛肉湯麵, 這一碗數一數二, 清燉牛肉湯麵要好吃不容易, 少調味就得拼硬功夫.

2015-02-15 12.12.03
真正的精華是這一碗極好吃的乾牛肉麵, 老闆自己手工製作的麵條是關鍵, 那大口大口的嫩透牛肉很助興, 一點點的牛肉湯汁很配合, 夏天的牛肉麵就是長這個樣.

2015-02-15 12.09.45
當然, 還要幾盤小菜, 這種北方麵食的滋味, 在海線清水重現!

2015-02-15 12.03.55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