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記食] 滷啦啦. 魯記山東滷味、有智老麵店


最近看朱振藩的好幾本書, 他的食記實在太多引經據典, 只能在茫茫大海中撈出一些美食, 在臺中朱振藩推張北和, 人稱將軍牛肉大王, 將軍牛肉大王有去吃過, 但可惜沒好到能寫進食記裡, 另一位是闞興滬, 應該也可以稱為白滷大王吧!!

白滷是不用醬油, 主要大料即蔥、薑、蒜等, 滷味最怕因為滷過頭後死鹹味道單一, 對滷味的最大要求, 就是下筷子的時候有三不, 吾稱為滷三不, 一是下筷不能遲疑, 二是嘴巴不能停, 三是筷子不能停, 下筷遲疑吃不到, 嘴不能停搭配筷不能停, 簡稱刷嘴.

闞興滬的魯記山東滷味非常下飯, 而且有一種停不下來的刷嘴...

而且因為滷料用的不錯, 這是一盤高貴的滷味.

IMG_2609
除了白滷, 還有就是我們很熟悉的廣式滷水滷味或類廣式滷水滷味, 放醬油和香料下去滷, 個人還是偏好這樣的滷味, 尤其是傳統麵店裡的黑白切就是正解.

DSC_0022
真正好的麵店滷味在於鹹度的調配, 如果滷味太鹹, 還沒來正餐, 就壞了客人的胃口, 如果味道太清淡, 反而沒提起客人的胃口, 所以滷味在這裡扮演的角色就有如西餐的前菜, 甚至還加有一點啦啦隊的角色, 幫助簡單的麵食也可以絢麗.

有歷史的有智老麵店, 不只麵好吃, 滷味帶雞捲更是好到可以有一個讚字.

DSC_0018
很少看到哪一家麵店的麵條如此工整標緻, 義大利麵都沒長這麼漂亮.

DSC_0020
當然不能少了這一盤, 常想如果帶老外去吃這一味, 不知道會如何...!? 更不知道要如何解釋..

DSC_0021
在檯前還不小先還邂逅了豬尾巴..

DSC_0023
下圖的滷味是臺中的滷味之最, 雖然顏色滷的很深, 但是一點都不死鹹, 所以說他顏色滷得很漂亮, 更誇張的是這是一家素食餐廳滷出來的滷味, 完全無法想像啊!! 他們家的素食鍋物也很厲害, 下次再來好好寫這一家餐廳.

那兩顆滷到黑漆漆的滷蛋, 來自第五市場, 也是滷蛋中的鳳凰.

20150131_115859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