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記食] 開鍋了!. 香草園法式蔬食餐廳、有上金廚坊、有機呷飯店、頤養膳房


每年到了冬天....是的! 又來到鍋物這個主題, 看到這些冒著煙的鍋物, 感覺都睡袍加身, 溫暖了起來. 今年來點清淡的蔬食鍋物, 鍋物其實不一定要大魚大肉的?!

香草園法式蔬食餐廳番茄鍋很溫暖很健康, 蕃茄湯純正順口, 蕃茄湯一匙一匙的入口, 手失去酸的感覺, 雖然沒有獨立的菜盤, 但有一起上的快感.

IMG_2451
簡餐就冷清很多, 海苔下的芋頭片烤過頭了...難怪蓋了一層厚厚的棉被...

IMG_2453
南屯路上的有上金廚坊是明日之星.

蔬食界的佛跳牆, 有沒有嚇到! 一樣是湯頭很厲害, 小小一鍋吃出千變萬化.

IMG_2526
有上金廚坊還有不少寶可以挖, 鐵板麵不用黑胡椒醬, 用馬鈴薯泥調配而成, 像不像黑胡椒醬? 當然不像. 黑胡椒醬的崇高地位是無法取代的, 但是馬鈴薯泥的偽黑胡椒是真的走出一條完全不同的一條路.

IMG_2527
真不可思議的炸物, 那甜不辣比真的甜不辣還好吃啊! 這一切應該全部是幻覺.

IMG_2528
有機呷飯店來自耕讀園, 進到店裡有一股濃濃滷的味道.

IMG_2547
有機呷飯店的滷類不同凡響, 豆干和百頁已經滷到出神入化的地步, 泡菜也入味的好.

IMG_2549
初見泡菜豆腐鍋覺得好小一鍋, 但其實深不見底, 豆腐有如布丁般的軟嫩.

IMG_2551
另外, 再推一下有機呷飯店的焗烤類, 香濃滑口.

IMG_2553
最後, 要給頤養膳房的鍋物拍拍手, 養生藥膳鍋經典, 麵線到位.

IMG_2534
點鍋物, 內行的要點蕃茄鍋, 因為食材煮滾入味被蕃茄加持後, 蕃茄酸酸甜甜味道四處奔竄, 對於其他蔬菜有提味效果.

IMG_2536
發現蔬食餐廳對於焗烤類燉飯類, 甚至義大利麵都很講究, 頤養膳房是最近吃到品質甚高的燉飯, 可比標準的義大利餐廳.

IMG_2535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