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台南] 賣魚趣. 青山漁港、頂山鹽村


台南一共有8個漁港, 除了安平港是一級漁港之外, 其他都屬於二級漁港,漁港的級數是以規模與漁獲量來區分的.

今天要來參觀的是台南市將軍區青鯤鯓的青山漁港.

青山漁港有兩個有名的特產, 魚嶺火燒蝦.

看看這些正在日光浴的虱目魚, 已經曬出古銅色的肌膚了.

IMG_5455
來了! 虱目魚嶺為虱目魚的背鯺, 專業手工取下後, 再經一日的陽光曝曬, 讓魚肉自然的達到烘乾作用, 有饕客用牛肉中的菲力肉排來形容魚嶺的美味, 讓魚嶺享有「魚菲力」美名.

IMG_5454
魚嶺簡單的煎一煎能顯現出美味.

IMG_5498
喔!喔! 原來魚嶺是這樣的美味, 完全沒有魚的腥味, 肉質結實, 鮮美的海鮮味, 當成零食搭配啤酒, 絕配.

IMG_5456
青山漁港每天下午2:00進行漁獲拍賣, 附近的餐廳和熟門熟路的老板們都會來這裡採購, 白色籃子是青山漁港的漁夫捕回來的, 黃色籃子是各地的漁夫捕來這裡集散的.

有時候去水族館參觀魚類, 看到的魚類都還沒有這裡多啊!

IMG_5466
一到拍賣時間, 出現一名穿紅色吊嘎的男子, 他有一隻完美的嘴巴, 以光速的說話速度前進, 假如您想買魚就把手放在他身上, 所以他身上無時無刻都很多隻手, 最後如果他身上那隻手是您的, 這一藍就是給您帶走了...聽起來就是個遊戲啊!

好詭異的競標機制, 拍賣官應該都是男的吧!!!

IMG_5467
當我們還在研究拍賣官到底在說些什麼的時候, 已經剩下沒多少籃子.

好想帶走這一籃, 但是無奈手太短, 手根本伸不進去摸拍賣官, 內行的早就卡位都卡好了.

IMG_5474
認真看! 魟魚正在瞪我們. 他也被帶走了, 是帶回去當寵物嗎!?

IMG_5473
到附近的頂山鹽村參觀, 雖然看似殘破的小社區, 充滿當地的人文之美.

台南人熱情, 到台南的小地方人們更熱情, 隨便一個路人甲乙丙丁都可以聊上一兩句, 導遊在地就可以找到很多.

IMG_5499
在地的大戶人家, 雖然已經人去樓空, 穎川堂這個堂號是陳姓的家族, 看這堂號的雕刻完全是3D的繁複設計, 質感優於現在熱門的塑膠射出很多.

IMG_5500
頂山鹽村可以遙望一整片的沼澤地, 白鷺鷥飛舞.

IMG_5507
這個時候可以拿出在地的名產 - 蚵嗲, 來自青山漁港的秀里蚵嗲, 伴著海風吃著海味.

IMG_5502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