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南投] 日月潭單車環一點潭. 七里香甕仔雞、所長茶葉蛋、日月潭紅茶冰淇淋


美國CNNGO選日月潭環潭單車路線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

環潭用力踩之前有一個盛大的儀式, 沒錯! 就是補充體力吃飽飽先.

七里香甕仔雞很可惜, 因為遇到我們是甕仔雞達人, 好吃甕仔雞的標準比天高, 七里香可以稱霸日月潭, 但是沒法稱霸中部各縣市.

[南投] 竹山好雞. 竹山文化園區、下坪自然教育園區、福伯黃金雞

[記食] 甕缸雞終結站. 霖記甕缸雞 VS 咕咕香甕缸雞

IMG_2338
不知道為什麼? 對於腳踏車有一種唯一性, 這種唯一性就像睡覺要用固定的枕頭和棉被一般, 別人家的腳踏車再超強再爆貴, 騎起來就是跨下一整個不對勁.

下次一定要帶自己的老爺車來.

IMG_2358
日月潭環湖腳踏車路線約三十公里, 騎它一圈大約要三個小時至三個半小時, 對於一群老弱婦孺而言, 這是上刀山下油鍋的挑戰, 所以今天的目標很明確 - 挑輕鬆的騎, 起點站水社的「中興大停車場」, 終點站「向山遊客中心」, 困難度 0 , 流汗度 0 .

IMG_2355
美國CNNGO在票選腳踏車路線時一定沒有好好研究一下日月潭的擁擠程度, 其實日月潭最美的時候是清晨完全沒有聲音的那一剎那, 日月潭最糟糕的時候就是午後的週年慶, 日月潭湖面的沉靜對比吵雜的叫喊聲實在令人心碎.

IMG_2360
瞧瞧The Great Ocean Road, Victoria, Australia, 這一望無際的蕭瑟才是真正的風景啊!


騎腳踏車時不要一直猛踩, 把猛踩留在健身房, 多看幾眼日月潭, 體會一下日月潭的美, 這才是真正環潭腳踏車路線的真諦.

IMG_2366
雖然這條簡單的路線困難度只有零, 但是對很多沒有紅羅蔔就不跑的驢子而言仍是很大的挑戰, 還好終點站向山遊客中心有很多紅羅蔔.

首先就是所長茶葉蛋, 這茶葉蛋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茶葉蛋, 毫無疑問!

IMG_2344
該怎麼解釋這茶葉蛋? 入味而且味道好的不是很正常, 這入味的程度好像醬料在蛋的核心中核爆過一樣, 整顆蛋被世外高人用上等醬料內功加持過!!

IMG_2347
我們也曾經製作過茶葉蛋, 很假會的第五市場買了中藥包, 但是結果總不如所長.

IMG_2211
此外, 還有日月潭紅茶冰淇淋, 很少吃過冰淇淋擁有紅茶味, 而且紅茶味會如此濃厚香醇, 少見!

IMG_2348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