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台北] 冤枉啊大人!.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文華餅房


台北最近很夯的酒店應該是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台中很夯的旅館應該屬紅點文旅, 這就是大確幸和小確幸最大的不同.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造價250億元, 興建九年, 目前敦化北路的這個位址, 前身為中泰賓館, 所以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幕後的掌櫃為前中泰賓館.

IMG_4842
接觸過幾個曾經參與興建設計的業內人士透露, 東方文華的外部設計和內部設計都非常的講究, 講究到廁所裡的設計都極致到令人讚嘆的地步.

的確, 這完全接近歐式建築的外觀很醒目很氣派, 可是坐落在敦化北路上, 有那麼一點點違和感, 如果這是一個百年的建築物, 也許看起來不會那麼唐突, 但旱地拔蔥的長出這華麗的建築物, 好像用了太多力氣的過份雕刻, 感覺有一點"油"了.

而且整個內部的規劃還沒完成, 目前的此時, 動線和標示都有一點神秘. 這個應該就像買了一個貴森森的名牌包, 裡面要放什麼華麗配件, 都要奮力的那麼多想一下才顯出有意義.

IMG_4918
文華餅房和文華東方酒店依附度最高, 在香港赫赫有名, 許多饕家千里迢迢跑去香港朝聖就是為了它們家的璀璨的果醬.

文華餅房的這個角落看起來的確很歐洲.

IMG_4845
講究就在細節, 一般的桌花頂多是個以假亂真的假花, 這桌花是個貨真價實的乒乓菊, 而且大小工整, 這不殘的菊花亂入的很有氣氛.

IMG_4853
文華餅房提供各式蛋糕, 麵包, 小點心, 冰淇淋, 神果醬, 還有大師Frank Haasnoot親手製作的巧克力, 價格也相對夠親民.

IMG_4894
不少人來這文華餅房物色蛋糕, 看看後面的包裝禮盒, 色調溫潤, 蘊藏著大器.

IMG_4861
選我!! 選我!! 是應該每一個都嚐一下, 你們一起上吧..! 我可以.

IMG_4863
這個場子最令人心動其實是這個蘋果派, 派旁邊的那件圍裙有點奇妙, 希望這圍裙只是糖霜來著的.

IMG_4859
點個下午茶醒腦先. Menu的色調和包裝禮盒之一的色調一樣, 和諧溫和的淡藍.

IMG_4855
消暑的現打兩杯果汁.

IMG_4869
冰榛子拿鐵和手工餅乾, 簡單的手工香酥餅乾.

IMG_4883
點了文華餅房名產 - 赴刑場要犯之冤枉啊大人!! 趕快救救它吧! 要不人頭都快落地了.

IMG_4872
解下刑具, 這是一顆 L’APRICOT 杏桃優格慕斯.

是一顆桃子來著的, 由優格檸檬慕斯, 杏仁蛋糕和杏桃餡組成.

IMG_4881
好的甜點有一個標準特色 - 層層堆疊, 口味繁複, 虛中帶實, 實中帶虛. L’APRICOT雖然小小一顆, 帶了檸檬酸味和杏桃甜味, 慕斯, 蛋糕和餡料輪流出場, 好像一個7 set的濃縮晚宴.

APRICOT的做成的派還算常見, 做成派可能也簡單, 所以很好奇的是這麼圓的一顆, 是怎麼打造出來的?

IMG_4886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