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南投.彰化] 試吃的氣勢. 微熱山丘、茉莉花壇夢想館、三春老樹


也許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快要老了
儘管心裡活著的還是那個年輕人

因為不安而頻頻回首
無知地索求 羞恥於求救
不知疲倦地翻越 每一個山丘

好吧! 來去微熱山丘吃鳳梨酥..

應該很多人不知道鳳梨在鳳梨田裡長的是這樣子吧!


南投人精於做生意, 之前台灣麻糬主題館的麻糬試吃到飽讓我好驚嚇, 好想給他們做一個量化研究, 研究山崩式試吃到底可以增加多少營業額? 我想如果這數字正面到一個恐怖的地步, 應該各家餐飲都會提供試吃吧! 但事實看起來不然, 所以這樣的試吃到底是生意經中的哪一招啊! 公益事業嗎?

[南投] 皇族試吃. 台灣麻糬主題館

微熱山丘最有名的不是鳳梨酥, 最有名的是長長的人龍帶來可觀的人潮, 人龍等的是一塊鳳梨酥和一杯熱茶, 試吃也是一門藝術, 用丟的給你吃也是試吃, 那算是撿來吃. BUT 微熱山丘認真了, 人龍有效管理, 雖然大家大太陽下飢腸轆轆, 但都乖乖的排隊, 鳳梨酥被妥善的擺放整齊, 連鳳梨酥籃子都鄉村風的好看, 在笑容下接過鳳梨酥一塊, 還有一杯無印良品風茶杯下的熱茶.

這個摩門, 你要如何說這塊鳳梨酥不好吃...


還好這鳳梨酥還真好吃, 最好吃, 雖然之前已經吃過好幾回, 不得不稱讚微熱山丘的鳳梨酥這些年來還是一樣的好吃, 幾個點讓這鳳梨酥很不一樣, 開包裝不掉屑夠厲害, 餅皮夠硬夠酥脆, 鳳梨夠酸, 鳳梨和酥皮比例夠好, 吃的出來微熱山丘不只微熱的鳳梨酥熱情, 而是炙熱.


因為人潮聚集, 後面還有一個和微熱山丘配合的在地農夫市集, 試吃然後人潮然後周邊效益, 都來自技術性試吃和一塊好吃的鳳梨酥, 俯首稱臣的好厲害!


可以買的蔬果不少, 我們試買了聖誕老人牌的咖哩, 紅土薑黃鮮製, 原料單純且天然, 而且對著打我們常在COCO買的那一日系品牌.


回家立刻煮了一鍋咖哩, 的確沒有那一日系品牌的好吃, 但清淡很多, 沒有過鹹的五味雜陳, 香香的咖哩味道圍繞, 有在印度的氛圍.

咖哩的懶人料理食譜

材料 : 馬鈴薯, 紅羅蔔, 洋蔥, 一種耐燉煮的肉類.

先在鍋裡稍微炒過, 加水和咖哩醬, 煮吧!! 好像太簡單一些, 其實就是那麼簡單.


再爆料一攤百香果, 試吃一顆, 會買一包那種. 還睡吊床蓋棉被, 百香果們不知道有沒有聊天就是.


台中出發, 沿著74甲彰化東外環道, 可以轉到縣道139到南投的微熱山丘, 也可以轉到縣道136到花壇的茉莉花壇夢想館走走.

茉莉花香迷人, 茉莉花茶香氣逼人, 來看看現代的農會的新作為, 花壇農會很新潮, 但人氣少很多, 再給他們補補氣.
IMG_0914.JPG
到花壇還可以來看看三百年歷史的老茄苳樹 - 三春老樹, 樹上群鳥結對飛翔, 進進出出吱吱喳喳很熱鬧, 下圖這角度也很像一隻展翅的小鳥.

初見這老樹, 靈氣逼人, 一點都不輸台東的金城武樹, 認真!
IMG_0929.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