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電影] 2013年度好片推薦


新的2014年, 挑選了十部2013年值得一看的電影, 差不多是[百中選十]吧!

The Great Gatsby
Leonardo DiCaprio的片都要關注一下, LD是很會選片演那種, 小時候對大亨小傳的看法是 - 這書離文學鉅著明明就很遠, 認真看好幾次還是不懂, 但這電影看完就好懂!

顏色用的很漂亮的一部片.


00:30 ZERO DARK THIRTY
如果去年是電影圈的世界末日年, 2013年應該反恐年白宮末日年, 真實故事拍得如此緊湊, 以及在紀錄片之間遊走, 厲害. 話說美國浪費很多錢在反恐啊!


Reluctant Fundamentalist
沒錯! 美國人花很多錢在反恐, 那些恐其實大部分是美國自己創造出來的, 就像有蝙蝠俠就有小丑一樣, 這片應該算冷門, 但劇情好! 不懂美國如何訓練恐怖份子, 看這片就會懂.


The Call
這部片完全是看Halle Berry的表情, 會演戲作表情既可以是一部好看的戲, 結局大快人心但..., 應該是可以拍第二集.


Oblivion
如果一年只看一部科幻片, 就這一片, 今年最好的科幻片. 劇本寫的好, 阿湯哥可以一直重複出現. 飛行器和空中鳥巢造型完全未來, 結局出乎意料.


Iron Man 3
鋼鐵人不看真的只會後悔, 如果今年只看一部電影, 就這一部吧! 小勞勃道尼的頹廢加上某種神經質的特質, 又有Geek的特性, 他已經就是飾演鋼鐵人的唯一人選, 千萬別換角啊!

同性質的超人那部節奏實在有一點太慢.


Despicable Me 2
神偷奶爸2比第一集好笑太多, 尤其是小小兵只要一出現就立刻有笑點, 小小兵完全取代男女主角, 請幫小小兵拍一部電影.


Pacific Rim
終於有人拍出我心目中的機器人電影, 最為人稱道的就是這些機器人的外型都傷痕累累, 有打鬥過後留下的痕跡, 如果有要拍第二集, 一定要加入功夫格鬥.


We're the Millers
每年都要看Jennifer Aniston搞笑一次, 其實老美的搞笑很膚淺(和周星馳比起來), 只會拿性和毒品來搞笑, 但是實在也太歡樂太賤了, 頒給這部電影今年最好笑, 可以從頭笑到尾, 個人認為是Jennifer的巔峰之作, 小布的現任請好好加油.


Elysium
地球爛掉之後的電影題材片拍太多, 梗整個爛掉, 不過麥特戴蒙也是很會選片的能手, 全片要看的重點應該是如何把一個正常人逼上梁山. 試想如果你是Max, 是不是也會如他一樣做出這樣的選擇.

中文片名極樂世界實在太爛了..


今年[最正的正妹]是Inch'AllahEvelyne Brochu, 正妹講法語, 致命的吸引力.



華語片越來越多, 多開一區給[華語片的好片推薦].

一代宗師
個人相當不喜歡王家衛, 2046和花樣年華都被列入那種花了時間花了腦力還是無法真正了解的電影, 也不認為導演自己就真正了解自己要拍甚麼, 所以王家衛和蔡明亮就是差不多水平那一種, 但我會給蔡明亮多一點評價, 那一點是天邊一朵雲的那顆西瓜.

但是一代宗師看懂了, 完全了解宮二的想法, 而且畫面唯美, 幾乎每一幕都像照片構圖一般, 尤其是一些細微的水滴景, 令人讚嘆, 武術的演譯前無古人後難有來者, 這片絕對是武術電影的里程碑.


阿嬤的夢中情人
有安心亞, 加分. 片中描述一些早年拍電影的故事, 歡笑和感人同時存在, 少數國片中有血有肉的片.


飛虎出征
如果要選今年最好笑的華語片不得不給港片飛虎出征 - Sex Duties Unit, 整部片的對白完完全全笑翻, 杜汶澤搞笑可以比過周星馳, 而且腥羶色不忌.


[電視劇有認真追完的]

Hannibal 第一季
這劇外行就看美食和虐殺佈景, 內行看心理學, 雖然有一堆心理學和犯罪學無法了解的隱含, 但還是可以看的很趣味, 難怪老美那麼多瘋子, 電視教壞小孩.


Doctor Who 第六季
BBC的連續劇, 在英國應該是Big Brother最紅吧! 不看沒話題, 今年的Google Doodle提醒了Doctor Who這影集已經五十歲, 史上最長壽的影集, 從第六季開始認真追, 這連續劇常常編劇不同人, 導演不同人, 所以每一集的故事都很跳, 雖然道具很爛但編劇很厲害, 如果可以情緒可以進入劇中, 相當催淚.

Hanks還凹到一支音速起子當聖誕禮物, 很多不存在這世間的東西真的大陸都買得到.

看這連續劇可以討論的話題太多了!! 實話是這劇很多地方看不懂, 但很認真的撐完一季, 神奇吧!


半澤直樹
今年日劇最好看應該就這一部吧! 其他的日劇都追不完, 連木村的穿梭劇一兩集後都放棄追.

日劇裡面常有旁白, 南極大陸和半澤直樹中都有, 而且都是很好的聲優, 聲優一講話都立刻會集中注意力起來, 這是台劇和美劇很少見的現象.


[地雷片要小心]

Bullet to the Head
史特龍和韓哥的Bullet to the Head真是爛爆了, 劇情爛芭樂的爛, 連演員都爛草莓, 史特龍好老, 韓哥好傻, 真不曉得為什麼可以把它整片看完?

類似的片請導演和編劇看一下2 Guns, 要劇情有劇情, 要笑料有笑料, 要槍戰有槍戰, 要露點有露點.



世界第一麥方 
身為吳寶春的忠實麵包友, 實在不忍苛責世界第一麥方, 要拍英雄的紀錄片請參考Linsanity, 根本就不需要演員, 當事人就是最好的演員.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