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高雄] 保庇號. 紅毛港文化園區


小鴨子走後, 又恢復寧靜的高雄.

有鯊魚這條路的酒吧就是電影痞子英雄裡面的那個臨海酒吧.
IMG_0952.JPG
今天要搭的豪華遊艇是保庇號, 是高雄文化局委託新昇發造船廠所製造, 完全台灣本土製造, 新昇發早期是海軍的委外工廠, 這塊牌子的缺陷就是那so-net的email, 專業被email address吃了.
IMG_0961.JPG
這些觀光輪來往於駁二紅毛港之間, 沿途介紹高雄港122個碼頭以及導覽高雄港周邊, 真心的推薦大家要來坐船體驗一下高雄港, 話說高雄港曾經在1999年的時後貨櫃吞吐量名列世界第三, 看看這些比變型金剛還要大的貨輪載著貨櫃進出港口或岸邊機器手臂吊掛貨櫃, 都會忽然覺得台灣的希望飽滿的.

全部導覽內容差不多都忘了, 只記得引航員(引水人)薪水特高, 月入四五十萬, 資格必須精通五國語言. 國語, 台語, 捷運客家話, 賽德克巴來語, 小小兵語, 門檻不高啊! 我可以. 但還必需有過船長的歷練, 魯夫退休後會來當引水人嗎?!
IMG_0984.JPG
船艙內真是異常奢華, 我們小時後來高雄港坐船吐的一蹋糊塗相差甚遠, 如果真吐了可能是吃太多吧!
IMG_0957.JPG
第二港口的港口塔台, 目前顯示O, out的意思, 目前有船隻要出海. 相對就是I.
IMG_0983.JPG
紅毛港文化園區這塊地增經居住過荷蘭人, 當年撤退的荷蘭人 - 揆一, 雖然台南已經失守, 但在離開台灣前還曾經在這紅毛港觀察一番, 看看鄭經是否能把台南給鞏固好, 隨時可以準備攻回台南, 當然鄭經他爸擔心他不正經, 所以取名鄭經讓他很正經, 所以荷蘭人因此撤退.

後來形成一個小漁村, 居民因為居住環境欠佳, 所以都搬走了, 目前的文化園區重建了一些當時候的建築提供緬懷, 另外還可以近距離看到大船以及有步道可以欣賞黃昏.
IMG_0995.JPG
高雄是一個很會利用在地資源提供觀光的城市, 印象中的小時候, 搭火車進到高雄, 就看到林立的煙囪, 總是烏煙瘴氣, 是一個很曼徹斯特的城市, 但這幾年的高雄完全沒有工業城市的感覺, 美輪美奐, 黃色小鴨的確變天鵝了!
IMG_0994.JPG

4 意見:

tvis 提到...

原來有船可以搭啊...太酷了...

To Be Two Bee 提到...

我是看你搭 才去的啊!!
看錯?

tvis 提到...

我只是開車去,不知道可以搭船...^^"

To Be Two Bee 提到...

可以去搭一下的
遊艇 不錯 很奢華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