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新竹] 好近的距離. 綠世界生態農場


要去肯亞的前哨站應該就是綠世界生態農場, 無論是動物還是植物都"近"到令人髮指, 例如這隻鹈鹕, 雖然牠的表情很無辜, 但是牠嘴上那把劍萬一捅過來, 我們可都完全是無招架之力的肚破腸流啊!

但是鹈鹕他最近被連老虎都敢騎的恐怖毆巴喪拿雨傘捅了..<
IMG_1179.jpg
這幾隻鸚鵡也厲害了, 完全沒有籠子也沒有腳鍊, 他們就這樣乖乖的站在那裡, 難道這些鸚鵡不知道這裡是動物園嗎?
IMG_0276.JPG
草尼馬棕色和白色真的有差, 可愛度差很多, 而且看起來溫馴到有一點傻了, 草尼馬看到食物也要想很久, 才知道這是食物可以吃, 這物種到底是靠甚麼活到今天的? 吐口水又不傷人, 難到可愛就沒有天敵...?
IMG_0293.JPG
還好蛇這一區都有一層玻璃當範圍, 忽然覺到要來認真研究一下動物的眼神.

這蜥蜴好像睜大眼正在裝死中, 頭和眼睛都不動, 頸子好酸.
IMG_0304.JPG
正在拉屎嗎..? 這是人類大便專用的嘴唇啊!
IMG_0309.JPG
被瞪了!
IMG_0311.JPG
這眼神好催眠啊!
IMG_0330.JPG
除了動物之外, 還有玲瑯滿目的植物區, 而且一點都不輸動物區.

有毒植物, 不要在森林裡摘了植物就認真的聞, 有毒植物真不少.
IMG_0329.JPG
捕蠅草食肉植物, 動物進入葉片後, 葉片會立刻關閉, 問題是植物不是動物, 哪來神經傳導閉合葉片? wiki解釋會有一個活動電位100 mV產生, 讓葉片水份減少產生壓差, 所以葉片產生活動, 不可思議的是這活動電位是哪裡來的? 植物會發電, 那未來的電力就靠捕蠅草一起上了.
IMG_0337.JPG
生態走廊, 仔細一看, 這香蕉佈滿細小的螞蟻, 蜜蜂正在大快朵頤鮮甜的香蕉, 這一區有像到原始森林.
IMG_0359.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