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記食] 燒烤香. 原燒、老牌烤肉王、忠孝烤肉、大慶黑輪


王品有很多優點, 但其實王品的優點也是缺點, 王品的餐點有一定餐飲的標準合諧的服務, 但吃不到歷史, 吃不到考究, 也吃不到文化, 但王品可以做到米其林餐廳都很難做到的大量複製.

話雖然這樣說, 我們還是來趁著月圓來烤肉了!

湯匙和碗的融洽組合.
IMG_9916.JPG
同桌小弟抱怨石鍋拌飯不好吃, 我對石鍋拌飯的要求是一定要有鍋粑, 鍋粑就會掩蓋其它看不到的缺點, 但我們很認真寫了餐飲意見調查, 啊! 原燒隔天來電, 很認真的請我們再回店一次, 品嚐不同口味新研發的石鍋拌飯, 話說石鍋拌飯並不是人生的全部啊! 原燒也願意寄給我們改良口味的石鍋拌飯, 原燒認真了, 吃過大江南北填過大小問卷, 第一次有人回覆, 到處林立的餐廳, 難怪他們家可以上市.
IMG_9930.JPG
烤肉了!

未烤先看木炭, 這木炭每一顆外表很嚴謹的幾乎都一樣, 木炭火紅無黑碳色, 溫度經過測量, 約277度(還真的量溫度), 總共換了三次木炭三次網子, 這樣的烤肉環境, 只要是雙手健全加上心智尚可都可以把肉烤得漂亮.
IMG_9922.JPG
不錯的食材, 牛肉豬肉的品質都不錯, 唯一的樂趣差別於不是在室外烤肉, 那種家門口的烤肉, 配著一輪明月和徐徐微風, 家家戶戶的烤肉香徐徐吹來, 這好兩難好煎熬啊!
IMG_9933.JPG
一整個set除了烤肉外, 從前菜到點心飲料, 雖然原燒不是吃到飽, 但真的好飽啊! 吃到飽也沒有這麼飽.
IMG_9937.JPG
原燒還有一個強項...

幾天前到中華夜市老牌烤肉王叼了一支雞腿回家配酒, 和老闆多聊了一下, 結果一回到家左鄰右舍親朋好友都知道我肚裡有雞腿, 而且是烤雞腿, 害我好像不知不覺偷了情一樣的冏, 這整身的香水味道完全沒有說謊的餘地.

但是原燒厲害了, 凡烤過都不留痕跡, 中午烤一下再回辦公室, 完全就只有秋老虎下的臭汗味和隔壁小黃的劣質香水味.
IMG_1128.jpg
妖怪村都出啤酒了, 清涼有勁雞腿派YA!!烤雞腿配啤酒, 人生好光明啊!!!
IMG_1130.jpg
說到夜市這一牌的烤肉, 忠孝烤肉真的是最要人命的, 無緣無故非節慶非廟會非普渡非中市烤肉節(不知道有沒有烤肉節?沒有就加吧!), 都會這樣排上三十分鐘, 既然都要排隊, 就豪爽的給他點多一點, 這也是一種策略.
IMG_1283.jpg
忠孝烤肉是五味雜陳的, 吃得出來口味很重, 是你無法抵抗的那種碳烤香氣, 光看美圖就快要中毒了, 還有加碼 - 不要忘了最經典最墮落最要人命的串燒雞皮.
IMG_1285.jpg
白白等三十分鐘, 對於我們這種每分鐘都要拿來吃的人是一個大考驗, 隔壁的大慶黑輪就是前進指揮所, 裹個腹先, 這黑輪新鮮好吃.
IMG_1281.jpg
不小心爆了忠孝夜市的一點料, 後悔中..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