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和少爺早餐系列] 將與帥. BAGELS'N BEANS


少爺這幾個月的最大娛樂就是下象棋, 尤其特別喜歡跟我下棋, 因為我最常輸他, 非常狂熱, 對手過不少長輩, 少爺曾經把棋下到手腳冰冷, 我問他是有這麼怕輸喔! 他說: 只有快贏的時候才會緊張.

從少爺的象棋實驗可以看出來, 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質就只知道贏, 以贏為人生的依歸, BUT人生哪來這麼多"贏", 象棋應該可以教他怎麼在輸贏之間匍伏前進.

這麼多年沒玩象棋, 如果要說我從象棋中體會到什麼?
一盤棋, 可能雙響砲就玩完了, 有時候玩到對方大將全軍覆沒, 就是打不下"將", 棋棋都是險棋, 棋棋有用, 用兵不厭詐, 活在當下的人實在不適合玩棋, 眼前永遠只有一歩. 這是棋盤上的哲學.
IMG_7999.JPG
來到BAGELS'N BEANS貝果專賣店, 偏偏不點貝果. 法式土司加上超黑咖啡, 才是一天的開場.
IMG_8006.JPG
貝果真的比饅頭好吃, 雖然貝果就是饅頭被挖個洞而已.

最近好認真的在做饅頭.
IMG_8008.JPG
人生看起來很長, 但可以讀書的時期其實很短, 讀書人的外務特別多, 因為誘因很多, 國中忙著研究人'性', 高中忙著實踐人'性', 大學忙著翹課, 研究所忙著虎爛, 讀書人一直很忙, 沒有時間唸書.

小一的少爺沒有外務, 正有如海綿一樣的在吸收知識.
IMG_8013.JPG

2 意見:

tvis 提到...

象棋很難耶...Hanks也太厲害了吧...

To Be Two Bee 提到...

基礎象棋
我是 入門象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