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阿姆斯特丹] 復仇者聯盟. Droog Design


荷蘭的最終篇是荷蘭設計, 要寫荷蘭設計, 楚格這個team很值得一寫, 因為這是一個復仇者聯盟, 這是一堆美學暴力怪咖的集合, 而這一個集合設計的力量不可小覷, 也是一股暗黑的設計勢力, Droog的產品有一點人文, 有一點諷刺, 某種程度的缺乏市場性, 大部分的傢俱你都看不上眼, 但一定會讓你有一點驚訝!

這些人可能不是為了市場, 但可能引發一種設計的啟發.

Tejo Remy碎布椅, 這椅子是一堆廢布料組合而成, 綁得很精緻, 椅子角度也很好, 但在家裡還沒進頹廢風以前, 這椅子怎麼擺都不會好看啊! 但很適合丐幫總堂使用, 想想洪七公如果坐在上面, 根本就是寶座, 不用揮打狗棒就知道是幫主啊!

3260歐元/張, 張張都是客製化.
IMG_0490.jpg
楚格裡面最令人讚賞的是Pieke Bergmans, 作品水晶病毒所呈現的容器自然而且有流動感, 拿來當紅酒醒酒器很適合, 另外一款類似的燈具更是傑作.
IMG_0491.jpg
Maarten Baas和Franck BragigandSecond hand, 看得出來是二手, 但這東西是要怎麼用啊? 重心明顯不穩, 廢物利用但不堪用.
IMG_0493.jpg
Marijn van der PollDo hit Chair實在令人生氣, 很適合暴怒時買這個產品, 會給你一個大鐵方塊和一支鐵槌, 自己敲出一張椅子, 要價4890歐元, 很明顯的跟你說不要買比較好, 不是嗎?
IMG_0495.jpg
Rody Graumans85個燈, 很浪費電, 如果一個燈泡15瓦, 這一串就有1275瓦, 聽起來就是一顆小太陽在燃燒, 可是看起來還不是很亮...

1275 x 10(一日用10小時) x 30(月) = 382500
382500 / 1000 = 382.5 度 / 月
382 x 3 (一度三元) = 1146 元 / 月
IMG_0504.jpg
Richard Hutten幫小朋友設計的雙大耳兒童杯子, 設計兩個大耳多, 可以讓小朋友搶食時, 比較不容易脫手?

這造型一直有天線寶寶的錯覺.
IMG_0509.jpg
Chung-Tang Ho/TongPush and store cabinet是最值得按讚的作品, 而且是一個可以放在家裡已經是個成品的書櫃(很難得!), 正面可以放書...
IMG_0512.jpg
書本插入後, 背面木頭就會突出...小心有人放書時剛好被堵到要害啊!
IMG_0513.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