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南投] 竹山. 藏傘閣、光遠燈籠、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藏傘閣有這樣大的一隻傘, 如果可以撐著走, 這也是個世界記錄啊!
IMG_7478.JPG
除了一些傘的介紹, 他們還發展不少副業.

例如他們有得過獎的冰淇淋蛋糕, 鬆軟的蛋糕包裹著綿密的百香果冰淇淋.
IMG_7483.JPG
還有現做的苦茶油. 這苦茶油和醬油合一, 伴著麵線, 是舉世無雙的美食.

但是現場試吃苦茶仔, 嘴差一點麻痺, 試喝一小瓶現榨苦茶油, 天啊! 這世界上還是有可以和恐怖cheese比難入喉的食物.
IMG_7488.JPG
光遠燈籠早期也是製傘的, 後來才轉型成燈籠製造.
IMG_7544.JPG
圓圓姊姊講得一口好燈籠, 她問的一些中國民間傳統習俗, 竟然有些人都答的出來, 這世界真的有些人在研究冷知識.

例如: 今年是天干地支的哪一年? (結果Hanks知道, 這不是炫耀文)
IMG_7500.JPG
燈籠的製做是需要手工打造, 需要師傅們的巧手, 另外也是需要竹子, 竹山最多的竹子, 這就是傘和燈籠藏身在竹山工業區裡的原因.
IMG_7543.JPG
穩定的燈籠客源就是台灣各大廟宇, 大甲鎮瀾宮的燈籠就是這裡製造的.
IMG_7502.JPG
竹山最近也多了一個博物館 -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專門為了瞭解地震而來的博物館, 資料詳細而且容易了解.
IMG_7545.JPG
台灣大部分的斷層是逆斷層, 也就是因為擠壓的關係讓上盤往上移動, 所以台灣的山可能都還在長高中.
IMG_7558.JPG
此外, 最有看頭的就是這一窟看起來像敦煌遺跡的斷層剖面圖, 看看這大自然的力量, 可以移動這麼大的土堆, 綠巨人浩克來也於事無補.
IMG_7586.JPG
來竹山紫南宮就會發現大家都還是賺很多錢, 很多人來還願. 巧遇神豬! 辛苦你了.
IMG_7460.JPG
同場加映: 漁家村
來到竹山吃海產好像有一點奇怪, 但是虱目魚實在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 酸筍虱目魚湯夠俗, 湯頭味美, 一碗肉燥飯加上這乾煎虱目魚, 不容易看見的美味.
IMG_0611.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