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阿姆斯特丹] 玩樂阿姆斯特丹. 卷四


阿姆斯特丹的Het Concertgebouw是世界三大最佳音響的音樂廳之一, 是聽古典樂愛好者必遊之地.

還好我們不是古典音樂愛好者, 所以聽不到尖叫聲. 如果你想尖叫, 給你三秒鐘...

IPAD 1658.jpg
音樂會還沒開始, 憑音樂票免費領取餐點, 小朋友有飲料, 大人有咖啡, 不小心就變成一個怡然的下午茶時間, 但這只是一個專屬小朋友的音樂會啊! 大家都搞得很認真.
IPAD 1667.jpg
Het Concertgebouw除了有標準的音樂會, 還有常常會出現的兒童音樂會, 也是在這音樂廳演出.

UNICEF:荷蘭兒童最幸福
據說荷蘭的小朋友全世界最幸福, 應該要注意一下. (在紅燈區時, 相信很多大人也很幸福)

今天的音樂會 - 什麼是爵士樂?, 聽起來對小朋友有一點難啊..

音樂會一開始荷蘭小朋友嘰嘰喳喳的, 伴隨著大人的笑聲, 不很像那種正襟危坐的音樂會, 慢慢的大家都融入了劇情, 整個故事很有吸引力, 光和影的變化而已, 也可以讓一群小朋友們安安靜靜的聽故事, 最後音樂家們還很正式的出來謝幕.

看得出來荷蘭人對小朋友的教育做很多的努力, 這種軟實力不是每個國家都有或是願意付出的, 不簡單.
IPAD 1675.jpg
走出音樂廳就是市立美術館, 一個大大的浴缸, 看起來應該要去美術館看一下.

一個浴缸加上一個S, 一整個沒辦法集中注意力.
IPAD 1690.jpg
來阿姆斯特丹如果只能去一個美術館, 那一定要去梵谷博物館, 梵谷博物館剛好在整修, 搬到Hermitage博物館暫時展覽, 搬遷的logo很有趣, 除了有推車表示搬遷, 而線條上的圈圈也剛好是地圖上的位置.
IPAD 2243.jpg
梵谷博物館幫小朋友準備了一個藏寶圖, 破解完畢有獎品喔!

梵谷的作品 - 吃馬鈴薯的人, 每次看我都不可自拔的想像, 被畫整個吸進去, 畫的顏色其實只有黑與泛黃, 人物沒有笑容, 有點悽苦, 他們在晚餐, 看起來非常不美味, 地獄的晚餐吧!


真正恐怖的是這畫有一個人背對著畫, 似乎是一個小女孩, 真正令人擔心的是她會不會回頭啊! 嚇!!!
IMG_0438.jpg
逛阿姆斯特丹還有一個不錯的方法就是騎腳踏車, 整個阿姆斯特丹就在腳踏車可以到的範圍, 移動性超高, 而且路權很大, 很少有一個城市讓腳踏車可以這樣橫行無阻.
IMG_0466.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