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阿姆斯特丹] 玩樂阿姆斯特丹. 卷三


ARCAM阿姆斯特丹建築中心由不規則建築物達人Rene van Zuuk所設計, 他的作品幾乎都成液體狀.

這棟建築物不是太大, 但造型像極Google map的地標, 但是不小心頹倒, 從各個角度看這這築物, 都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IPAD 1073.jpg
雖然有荷蘭一缸子的建築設計師, 但這裡矗立的是義大利建築設計師Renzo Piano的作品 - NEMO, Renzo Piano設計過食尚玩家介紹過的法國龐畢度中心, 一般沒有砍戰的建築設計師是不敢拿出這樣的作品的, 他說這是藝術, 你能說不是嗎?

NEMO怎麼看就是一艘船, Renzo Piano說這不是船的造型, 設計師的作品太容易被看懂也是個錯, 怪只怪當初Piano你設計的太像船, 上圖的四不像, 大家沒話說了, 是吧! 指鹿為馬都來不及了.

就算是船, 這艘船的造型也是個不簡單的設計.
IPAD 931.jpg
NEMO是一個小朋友的遊戲工廠, 自然科學的所有科目都有, 而且全部都可以動手玩.

要推薦一個每天都有骨牌遊戲, 利用一些生活用品, 然後一股氣的連鎖推倒, 是的! 就是推倒.
IPAD 1123.jpg
這面鏡子可以照出半邊的臉, 連大魔王來都會有一個搞笑的臉啊! 一面鏡子就可以弄得很有笑果.
IPAD 1163.jpg
忽然發現一群國中生聚集, 一個小小的通道擠滿了人, 凡人多處必有美食, 錯! 凡人多處必有妖孽, 太好了! 終於中國功夫也進了博物館, 而且每個小人木偶, 很真確的演繹...

再認真看...

男男女女俱在一起討論這些繁複的動作, 好像不小心進入情色用品店的我, 一時之間不知所措, 還好運起內功真氣遊走全身, 以意志力壓制一陣的花枝亂顫...

嘖~嘖~嘖~

這國家的小孩都學這個啊! 這動作很難的..
IPAD 1153.jpg
NEMO旁邊還有一個海事博物館, 身為海賊王的信徒, 一定要來朝拜一下.

裡面陳列很多海事需要的工具和海船.
IPAD 1174.jpg
但最有看頭的就是這艘17世紀荷蘭聯合東印度公司VOC的戰船 - 阿姆斯特丹號, 雖然原船骨架重建, 但一點都不失當年來往歐亞間燒殺擄掠的霸氣.
IPAD 1179.jpg
有千陽號的影子.
IPAD 1207.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