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阿姆斯特丹] 邊走邊吃. take away


阿姆斯特丹小餐廳很多, 而且可帶走的餐點也不少.

像下圖中漢堡被關在監獄裡, 有一股想解救他的衝動.
IPAD 283.jpg
結果定睛一看, 需要解救的犯人實在太多了...

對於那些投幣控/扭蛋控, 這台機器會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
IPAD 385.jpg
隨手救了三個, 前面那條的滋味就如同的他外型一樣令人抱歉.

後面那兩個同伴, 身高體重外表內涵遠遠比不上M或K.

真不該救他們出來的.
IPAD 387.jpg
Manneken-Pis的粗壯薯條.

特調白醬真的好吃, 這種醬加在臭襪子上, 臭襪子也會很好吃.

這種大薯條在阿姆斯特丹好流行, 而且這種東西是看別人吃, 自己不吃會撞牆那種.
IPAD 295.jpg
生鯡魚Herring, 據說來荷蘭這東西是一定要品嚐的, 就像一定要去紅燈區走走一樣, 是一種體驗.

而吃法就像這旗子裡面的人一樣, 讓魚從嘴裡滑進去, 讓你想嘔也嘔不出來.
IPAD 638.jpg
在品嚐生鯡魚時, 出現一個多事的婦人, 旅遊書上應該會寫熱情的當地荷蘭人.

婦人: 第一次嗎?
我: 是啊! 初體驗. (害羞狀)

我吃一小口..

婦人: 好吃嗎?
 (眼神充滿期待)
我: mmm.....有海水味...鹹鹹的

婦人: 好吃嗎?
(很明顯, 答案不正確)
我: mmm.....感覺很新鮮, 像生魚片...

婦人: 好吃嗎?
(很明顯, 答案還是不正確)
我: mmm.....小黃瓜很好吃..洋蔥很搭..

婦人: 好吃嗎?
(很明顯, 煙霧彈放錯, 答案當然不正確)
我: mmm.....not bad..

婦人: 好吃嗎?
 (很明顯, 答案還是不正確, bad這個字很負面)
我: OK! I like it. It is so delicious.

婦人終於放手讓我走...她真的很堅持生鯡魚很好吃這件事情, 就像我堅持臭豆腐很香.
IPAD 636.jpg
還有一些看起來很精簡的小飲食店, 例如泡麵加工的小店.

常看美國影集或電影的人, 常會看到老外買這樣的中式料理外帶, 對於這個神祕的小盒子大家應該很想知道裡面是賣什麼膏藥.
IPAD 2343.jpg
點了一個咖哩炒飯, 果然看起來的意境大於實際的口味.
IMG_0446.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