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花東台11線縱走] 美食迎海風. 陶甕百合春天


陶甕, 百合和春天, 父女三人的名字.

陶甕百合春天(72.5K), 是在壹電視的頻道發現的, 原住民的創意料理餐廳, 老闆是阿美族勇士陳耀忠, 他不只進得了廚房, 天生的擺盤高手, 還可以上天下海捕抓他想要的食材. 好猛! 阿基師都自嘆不如吧!



陶甕百合春天在巴哥浪, 巴哥浪也有提供民宿, 不過要進去巴哥浪這一段路, 雖然沒有牛山那一段路危險, 但還是一度懷疑是不是會開到海裡? 還好柳暗花明一條船 - 巴哥浪一號.

用餐的地方在一座大大的涼亭裡, 吹的是自然的海風, 頭髮要壓緊, 看的是HD的海景, 聽的是7.1聲道海浪的聲音, 上的菜是眼花撩亂的珍奇異獸.
IMG_2965.JPG
既然是陶甕, 當然是用陶甕上茶.
IMG_2977.JPG
蛋包紫山藥, 很好滑入口, 墊了些和風醬, 開胃.
IMG_2988.JPG
生魚片大船, 海膽剖半, 第一次吃到這種海膽帶殼用挖的, 還帶有海水的味道! 生魚片鮮美, 應該上岸升天沒多久, 海螺很少見啊! 一整個在水生館的感覺.
IMG_3004.JPG
紫米飯, 用葉子這樣包很特別, 看起來就很好吃, 結果一拿起來, 一顆飯糰立馬搖搖晃晃的滾落在地上, 撿起來撥一撥灰塵給Hanks吃.
IMG_3019.JPG
烤三角魚(長得很像肉魚), 烤得很精緻, 肉質細膩有膠質, 加七味粉正解.
IMG_3020.JPG
小菜出現, 有山苦瓜, 小卷, 黑豆, 泡菜, 筍.
IMG_3024.JPG
再次出現螺類, 可能捕穫比較多吧! 這次是鹽烤.
IMG_3034.JPG
野菜蒸蛋, 這道菜可以學起來, 猜想應該是想把蛋給蒸好, 加入野菜湯再蒸一下.
IMG_3038.JPG
一直幻想會出現傳說中的龍蝦, 結果來了緊緊抱在一起要長相廝守的小蝦, 因為沒有菜單, "沒有說好的龍蝦呢?".
IMG_3045.JPG
菜菜雞肉湯, 這一道又被我偷學走了...
IMG_3051.JPG
甜點是小米酒和熱呼呼的花生麻糬. 花生麻糬好搶鏡, 真想吃他個五百顆.
IMG_3058.JPG
最最後是水果木耳.
IMG_3064.JPG
悠閒地吃完這一餐, 除了海風把衛生紙吹走, 快跑追趕衛生紙大約300公尺, 有一點煞風景外, 美景加分, 接近完美.
IMG_2999.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