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花東台11線縱走] 花蓮美食數發

[花蓮] Hanks的第一次飛機旅行 (2)
幾年前去花蓮的時候, 很堅持的找這家五霸包心粉圓, 可惜就是少了一些契機, 吃東西也是很講究緣分的, 不過這次少了上次的隨緣, 認真的抄下地址, 有不吃到不離開花蓮的胸懷.

五霸的特別之處在於他們家的冰是結實的壓過, 雖然綿密但是緊實, 上面鋪上焦糖和煉乳, 呈現外星人經過麥田的規則軌跡, 西屏, 你怎麼看?
IMG_2584.JPG
剉冰裡面還有仙草, 豆花, 粉圓和紅豆, 料多味美.
IMG_2587.JPG
美而香食品行看起來是一家傳統的麵包店, 但是他們家的菠蘿麵包和三明治都很有名, 在地人推薦.
IMG_2593.JPG
不知道是最近花俏的麵包吃太多, 一下子墨魚麵包, 一下子伯爵奶茶麵包, 忽然吃到美而香簡單的菠蘿麵包, 反璞歸真, 這麵包的好吃程度和他的店面一點都不搭.

充滿咬勁又有麵粉香味的菠蘿麵包, 上面剛剛好的焦香味, 好厲害!
IMG_2601.JPG
傳統麵包店都會做這種三明治, 不過台中那幾家專做三明治的真的好吃的很過分.
IMG_2779.JPG
電視只要介紹花蓮美食, 一定會介紹炸彈蔥油餅,  炸彈蔥油餅已經比花蓮麻糬上電視露臉的機會還多, 甚至還喵到有招牌寫著"蔥油餅街 . 不加蛋里", 這條街上有兩家炸彈蔥油餅, 其中一家已經人滿到流出來, 所以選了人煙較少的黃色招牌老牌炸彈蔥油餅, 就是蔥油餅而已, 不要那麼誇張..

餅皮很薄是真的, 加了蛋和特別的醬汁, 蔥油餅惡搞都很好吃啊! 
IMG_2610.JPG
身為一個豆干控, 沒有去拜訪一下六十年老店德利豆乾, 會過意不去, 話說豆干惡搞還是很好吃啊! 據說德利的剝皮辣椒也很有名, 決定要惡搞一下豆干.
IMG_2786.JPG
千萬不要學叔叔我, 通常剝皮辣椒是切碎或切一小段吃, 整條吃是走在鋼索上, 隨時都有可能粉身碎骨, 這剝皮辣椒的後勁, 應該是可以炸斷一座橋.
IMG_2788.JPG

4 意見:

Nathan 提到...

每次都花蓮都要吃"五霸"....沒吃到感覺沒到過花蓮...

To Be Two Bee 提到...

哈...是啊
我上次去, 還吃錯間.
吃到隔壁的

Nathan 提到...

隔壁那家宜蘭羅東夜市就吃的到了....不用跑到花蓮吃.....

To Be Two Bee 提到...

多跑了百公里, 竟然吃錯..鳥了.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