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馬來西亞美食代表. 卷十八] 溫潤肉骨茶. 馬來大排檔

看到中文字, 就莫名其妙地走進去了, 看到logo上的三輪車, 似曾相似的好熟悉, 不過他們是賣馬來西亞的名菜肉骨茶的, 雖然直接就是中文字, 但是還是吸引不少老外.

nEO_IMG_IPAD 3242.jpg

招牌 - 雞腿飯, 還有滷蛋, 好熟悉的氛圍.

nEO_IMG_IPAD 3240.jpg

肉骨茶我只吃過肉骨茶泡麵, 好傻好天真的就以為那就是肉骨茶, 這一次才真正體會到原來肉骨茶是這樣好味.

湯頭有一點中藥味, 但是非常順口, 而且可以感覺熬製很久, 不是濃烈而是渾厚, 而且還有好幾塊大排骨加上整朵的高麗菜和碰碰跳的魚丸, 根本是小火鍋來的. 馬來西亞人竟然把這個當成早點, 所以油膩膩的鐵板麵和肥滋滋的大餅包油條是小兒科啦!

nEO_IMG_IPAD 3253.jpg

肉骨茶的英語怎麼說? Bak-Kut-Teh, 沒錯就是台語來的, 肉骨茶創始人叫林文地(應該是華人), 所以有人叫"肉骨地", 台語聽起來就像肉骨茶, 其實是一點都沒有茶的.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